耿和:高智晟可能已经被迫害致死(图)

发表:2012-01-21 00: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高智晟律师、妻子耿和,女儿格格和儿子天昱

中国维权律师高智晟2006年遭北京法院判处三年徒刑缓刑五年,而后长期遭国保绑架失踪和施以酷刑。去年12月16日缓刑期满,法院判处高智晟执行原判三年刑期,关在偏远的新疆沙雅县监狱,不准家人探视。种种情况使高智晟的妻子耿和担心,高智晟可能已经被迫害致死。

沙雅县在什么地方?在乌鲁木齐西南1,130公里处,不通飞机,不通火车,县内大部份被塔克拉玛干沙漠掩埋。耿和曾在新疆生活过,耿和的父母在新疆生活了46年,都没听说过沙雅这个地方。

今年1月10日,高智晟的大哥高智义,从陕西榆林地区佳县到乌鲁木齐,会同耿和的父亲和姐妹,长途跋涉前往沙雅县探视高智晟,在离监狱5公里处被哨卡挡住,不准探视。耿和一直往沙雅县监狱打电话,狱方就是不接。

记者日前在与耿和通话时,耿和讲述了她的担心。她说:“我们就觉得奇怪,所以我们就一直怀疑可能高智晟已被迫害致死了。他们没有办法交待了,又找了一个借口把他再关三年。再关三年为什么不让家人看呢?家人4000多公里路赶过去,为什么不让家人看呢?这证明他们心虚,他们拿不出来人。”

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庭审判长柏军宣布高智晟执行原判三年刑期,却不把宣判书交给家人。耿和除了要向沙雅县监狱打电话,还要打电话给柏军,索要宣判书,但柏军同样不接耿和的电话,这就使耿和对高智晟的生死更加担心。

耿和说:“他真的迫害致死了,没办法向家人交待了,没办法向国际社会交待了。撤销缓刑裁定,法官为什么不接电话呢?法官有义务给我们家人说这个事吧。把人迫害致死,把他火化了,家人也要签字,对不对?”

高智晟是因为在2005年间,向胡锦涛等中共领导人写信,要求停止对法轮功的残酷迫害,而遭到逮捕、判刑、绑架和长期失踪。他遭受国保施以的酷刑包括毒打、背拷手铐、电击、牙签捅生殖器,等等。在高智晟失踪期间,耿和与儿女则遭受国保没日没夜的监控骚扰,无法生活,于2009年3月,耿和带着儿女逃离中国,来到美国旧金山。

目前耿和唯有靠给国内的亲人打电话打听高智晟的生死,但所有亲人都生活在恐怖之中。耿和说:“对方电话一接,不能提高智晟在那里,也不能说如何寻找他。如果一说,家里人就被施加压力,要不就停止工作,要不就软禁几天。”

不到近于绝望,耿和不会说出“高智晟被迫害致死”这样的话。耿和对记者表示:希望媒体帮助她向中国政府讨个说法:高智晟是生还是死?为什么不让家人探视高智晟?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