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咏梅:孔庆东是中共的狗“第一视频”要道歉

作者:蔡咏梅 发表:2012-01-21 11: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北大教授孔庆东在“第一视频”网络电视台,大骂“香港人是狗”的狂言,引起港人公愤,香港网友决发起除夕日万人围堵中联办,要孔向港人道歉。《开放杂志》执行编辑蔡咏梅支持万人围堵中联办,直指孔的言论令人愤怒,孔才是中共的走狗,并要求“第一视频”公开道歉,以及将孔列为香港不欢迎人士。

蔡咏梅表示,透过香港传媒报导看到孔庆东的言论,感到非常震惊,很诧异这种下流和挑衅的言论居然公开在内地电视上播放,“这是法西斯的言论,用非常下流,挑衅性的语言,造成族群分化的言论,言论非常错误。对地方语言进行打压,这是极权主义和专制主义的行为。”

蔡咏梅认为,孔庆东言论荒谬至极,并逐一反驳。“你不讲普通话,就是狗,那你孔庆东很崇拜毛泽东,毛泽东也不讲普通话,只讲湖南话,那毛泽东是不是狗?邓小平讲四川话,也不讲普通话,是不是也是狗?”而且孔庆东的言论狂妄至极,践踏港人的人格,“他的口气很大,我就是天朝,我就是中央,包括对香港人殖民地的历史都全部拿出来骂,用的语言非常恶毒,将香港人的尊严全部践踏,所以香港人愤怒了。”

她指出,孔庆东绝不是个人行为,背后肯定是中共官方在支持。据报导,“第一视频”网络电视台在香港上市,背后大老板是中共民政部,“你看电视评论,那个女主持和孔庆东的调子一致,而且提的问题都是有引导性,所以网民们应该去中联办抗议,因为这代表中共官方的意识形态。---他们看到的不是一个孔庆东,而是一个政权在打压。”

过往孔庆东在国内多次骂人,包括大陆法学教授贺卫东,以及内地禁书作家章贻和等,都被网友痛骂,掀起波澜,但中共当局一直默许他的言论,这次孔将恶毒语言的矛头对准香港人,蔡咏梅直斥孔庆东才是中共的狗,目的是想让中共极权主义统治香港。

“中共支持孔庆东,孔庆东是中共的打手,很多敢于批评中共政策的记者或学者都被他骂,他汉奸的棍子到场乱打,但这次骂香港人,是因为香港人对文化的保护,对语言的保护,都触怒了中共,中共不喜欢香港人强调自己本土意识的,强调香港人的身份,但中共不能公开骂,就需要象他这样的人,象狗一样的出来咬。想把香港人的本土意识完全打压下去。”

蔡咏梅指出,孔庆东在国内骂了没事,但骂到香港来,言论过火,是弄巧成拙,只会起反效果。“香港是一国两制,香港人还有言论自由,香港人对郝铁川的言论已经很不满意,现在多了孔庆东,香港人应该好好教训一下这个人,这个专制政权的打手。”

她表示,支持网民围堵中联办抗议行动,“一定要公开出来表达,香港决不允许在公众场所煽动种族分化,歧视的言论,必须进行谴责。”她要求“第一视频”公开道歉,并要求香港将孔庆东列为不欢迎人士,不准孔到香港来。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