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借邓不敢见报的两句重要讲话批江(图)

发表:2012-01-21 13: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是中共前领导人邓小平南巡讲话20周年。中共党媒日前发表文章高调重提当年邓南巡讲话,有两句重要讲话记者不敢见报,引起外界关注。学者分析指出,当年邓南巡的目地就是批评江泽民反对改革,十八大前胡锦涛派系借邓两句重要讲话,批评江泽民退而不休。

《新华网》、《人民网》1月18号转载《南方日报》的文章,《深圳特区报》前副总编辑陈锡添在文章中透露,当年他写邓小平南巡讲话的报导时,有两句邓重要讲话不敢见报。

这两句重要讲话,一句是“不要搞政治运动,不要搞形式主义,领导头脑要清醒,不要影响工作”;另一句是“年纪大了,要自觉下来,否则容易犯错误。像我这样年纪老了,记忆力差,讲话又口吃,所以我们这些老人应该下来,全心全意扶持年轻人上去”。

原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委员、周恩来生平研究小组组长高文谦表示,在十八大前重提邓小平两句重要讲话,显示中共权力斗争激烈。

高文谦:“现在正是中共十八大权力再分配的时候,那么在这种情况下,把邓小平又重新搬出来,而且提出这两段话,一个是年纪大了不要占着位置,要主动让青年人上来,这恐怕是有所指了。”

2010年,前副总理田纪云在《炎黄春秋》杂志发表文章,批评江泽民退而不休。他说:领导干部退休,关键是要“休”。千万不可再利用各种关系干预“朝政”,对现在的领导人指指点点。要激流勇退,不要恋权恋位。

田纪云讲出了与邓小平相似的话说:要明白,到了眼睛睁不开了,嘴巴合不拢了,腰也直不起了,头脑也不清醒了,还赖在台上,是不讨人喜欢的。

江泽民去年7月传出死讯后,在10月北京纪念辛亥革命大会上“死去活来”突然现身,他强撑病体,衰老不堪,由工作人员搀扶入场,步履蹒跚,而且在大会期间打瞌睡,散会时自己站不起来。此后,江泽民频频高调在媒体发声,企图在十八大权力分配中施加影响力。

张伟国:“人老了,总会有病,总会要死,这是一个自然规律。江泽民作为一个人,我想也逃脱不了这个规律。像这样一些老人,退出政治局、退出第一线工作以后,按照中国共产党自己的规矩,他就不应该介入实际工作,尤其不应该影响第一线当权者他们的正常运作。”

邓小平南巡的直接起因,是江泽民在“六四”屠杀后当上总书记,他紧跟李先念、陈云等保守派元老,推行极左路线,反对改革。1992年初,邓南巡广东等省,直接点了江泽民的名,说“谁不改革谁下台”。

随后,江泽民在政治局扩大会议上传达邓南巡讲话,删去了其中大量内容。《深圳特区报》92年3月率先披露了邓南巡讲话。

最近《南方日报》披露邓南巡没有见报的两句重要讲话,其中一句“不要搞政治运动”,也有分析认为,是批评江泽民发动迫害法轮功的运动,至今已经持续了12年多;同时也是批评薄熙来大搞“唱红打黑”运动,谋求十八大上位。

在十七大上,胡锦涛安排的团派接班人遭到江泽民、曾庆红的阻拦,以太子党习近平取代此前呼声最高并按程序而上的团派李克强。现在,习近平受到团派推举的新总书记候选人、广东省委书记汪洋的挑战。

日前,江泽民提拔的三个主要军头郭伯雄、徐才厚和李继耐,纷纷表态力挺胡锦涛权威,为胡主导十八大保驾护航。外界分析,党媒高调重提邓小平南巡两句重要讲话,显示胡锦涛团派正在加紧消除江泽民的影响。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