扑朔迷离的触礁 豪华邮轮可能沉大海(组图)

发表:2012-01-21 14: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救援人员与时间“赛跑”

邮轮科斯塔·康科迪亚(Costa Concordia)在意大利海岸触礁搁浅一周后,搜索幸存者的行动仍在继续。船长本人和海岸安全人员的对话录音以及一位神秘金发女郎的出现使整个事件更加扑朔迷离。

尽管本周五(1月20日)晨间当地风和日丽,但救援工作还是被迫终止。因为救援队发现船体又开始移动。在这种情况下,救援工作无法继续进行。救援方将于周五当天上午研究下一步行动方案,他们估计海平面地下的水流运动使得船体继续下滑。为了稳住这个“海上巨人”,相关方面正在考虑用钢缆将船体固定在岩石上。

目前人们仍然不知道,来自荷兰的特种技术公司Smit什么时候才可能开始抽排客轮燃油的工作。这一工作原本计划于本周五开始。但现在只有等到救援人员的搜索行动彻底结束后,才能开始相关工作。

更多内幕公布于众


船长斯凯蒂诺(Francesco Schettino 左)和一名工作人员

于此同时,各界对触礁客轮船长斯凯蒂诺(Francesco Schettino)批评的声音越来越大。他在事发很早的阶段就离开了客轮,逃到了一艘救生艇上。德国世界报在线《Welt Online》援引船长本人自己的说法称,他完全是“意外地掉入救生艇中”,然后又“意外地在救生艇上发现了许多该客轮的工作人员”。一位生还者在接受德国RTL 电视台《星TV》(stern TV)节目采访时说,事发时,科斯塔·康科迪亚上的工作人员不允许众旅客登上一安全区域,并称这“不是为乘客,而只是为船员准备的。”

一份本周四被公布于众的电话录音记录了事发时科斯塔·康科迪亚船长和海港安全部门的对话。其中显示,船长斯凯蒂诺在客轮触礁30分钟后还坚持声称他的船只是暂时停电。据德国国际通讯社报导,一位海港安全人员从船上的家属那里得知乘客听到了一声巨响后,餐厅中的餐具开始四处乱飞。录音记录了港务人员命令船长本人应该立即回到船上组织疏散救援工作,其中一句 “请您马上回到船上去,您这个混蛋。”已经成被意大利当地民众广为流传,甚至有人将这具话做成T恤衫出售。目前还没有消息证实这份录音的真实性。

船长拒绝承担责任 金发女郎添玄机

科斯塔船运公司已经宣布立即开除船长斯凯蒂诺,并称自己也是“受害方”,不会为船长辩护。 船长本人的辩护律师称,他的当事人已经承认自己将这艘海上巨轮开到了距离海岸线过近的地方,但拒绝为此次灾难承担责任。

另外,意大利媒体最新发出的关于船上一位神秘金发女郎的报导又为整个事件增添了玄机。据媒体报导,一位船上的乘客在事发当天晚上看见船长本人和两名女性共进晚餐。其中一位摩尔多瓦籍金发女郎一直伴随船长左右。现在外界普遍怀疑船长的注意力因此被转移,并最终酿成1月13日星期五的这场悲剧。这位曾经在该船上短期工作的摩尔多瓦女郎事发后对船长本人表示支持,并称他在“全体船员的支持下,为拯救超过3000人的生命安全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科斯塔·康科迪亚船在海浪的影响下可能滑入海底

现在时间是人们最大的敌人,最新的气象报导显示,一股强烈的暴风雨天气正从北部来袭。风暴以及高大的海浪可能会让船体继续向海底下滑。到目前为止,受灾船只上4200名乘客中的21名仍然失踪,当中可能包括12名德国人。救援人员目前为止发现了11具尸体。其中已经确认身份的包括4名法国人,一名秘鲁人和一名匈牙利人。

救援人员仍然没有放弃在海平面以下的船仓内寻找生还者,虽然他们在冰冷的海水中已经几乎没有什么幸存的希望。最后整条客轮可能会顺着海底礁石一直滑入深海。有关方面称,目前正在用卫星密切关注船体的每一次移动。

来源: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