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换届恶斗 刘源要出手铲除军队腐败?(组图)

发表:2012-01-22 13: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内容摘要

刘源(总后勤部的政委):腐败在军队中已经如此根深蒂固,广为蔓延,已经威胁到了解放军和中共的生存。我即使丢官也要与腐败斗争到底。无论一个人的职位有多高,或后台有多硬,我都不会善罢甘休

刘少奇之子刘源称要出手铲除解放军腐败 誓言死不罢休

一名在中国人民解放军中正在升起的新星誓言要和强势的腐败军官们斗争到底,死不罢休,这给未来的关键的中共领导人交接又加上了军中政治。

刘源将军是前中国主席刘少奇的儿子,他警告说,腐败在军队中已经如此根深蒂固,广为蔓延,已经威胁到了解放军和中共的生存。

刘源将军在最近一次对600将领进行的新春讲话中这么说:“我即使丢官也要与腐败斗争到底。”

据一名了解本次讲话的知情人透露,他说:“无论一个人的职位有多高,或后台有多硬,我都不会善罢甘休。”

刘源是总后勤部的政委,这个单位要处理许多与土地、住房、视频、财务和服务相关的事,是个庞大的油水丰厚的机构。他告诉军官们在他的部门中,腐败“非常严重”、“随处可见”、“触手可及”。

他说:“这涉及到共产党和解放军的生死存亡,我宁死也不会放手。”

从20世纪90年代开始,邓小平退出政治舞台后,反腐调查就成了中共领导人们进行政治斗争的武器。

所有的党领导人都认为军队是政治统治能力的终极源泉。在18大之前,在军队中进行一场反腐运动可以改变涉及国家主席胡锦涛、其前任江泽民和确定的继承者习近平之间紧张的派系角斗形成的紧张的平衡关系。

刘源将军进入军队仅八年,但在胡锦涛执政期间屡获提升。


刘源晋升上将与胡锦涛合影

刘源将军的紧密的支持者说他已经得到了好几位高层领导和中央军委的支持,与那些在政治立场不稳,财务上不干净的人进行斗争。

他说:“刘源是敢于硬碰硬的一个人。”

刘将军紧盯着中央军委中的一席,可能是到习近平执政时成为军委副主席,习近平也是早期革命家(习仲勋)的儿子。

他的“死不罢休”的说法和他另一位雄心勃勃的“太子党”朋友——薄熙来相呼应,薄熙来因为在重庆开展了一场轰轰烈烈的反腐运动而职业前景向好。

中国的新年从传统上来说是高层官员和将军们与家人们放松的时候,这也是向后台们送礼,数一数秘书们从下属收到的厚厚的红包的时候。不过刘将军誓言要逮捕任何受贿、行贿者

他告诉官员们所有的福利都是给低等士兵和退休人员的。

最近一次严肃的军中反腐清理了当时海军的副司令,王守业,他于2005年被捕。

当时,解放军的《解放日报》说军队的两大历史使命——打仗和反腐。但是从那以后,就没有再做什么动作。

位于圣地亚哥的加州大学的张太铭(Tai Ming Cheung)是研究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专家,他说去年中共当局成立了一家反腐中心。

张博士说:“曾出现过'高薪养廉'的期望,但是如果解放军在中国社会中一直都这么有特权的话,结构性的腐败动机依然普遍存在。” 

刘源(1951年——)男,生于北京,原籍湖南宁乡。共产党员。前国家主席刘少奇之子。1977年进入北京师范学院(现首都师范大学)历史系学习。2009年7月20日晋升为上将。2011年1月,出任解放军总后勤部政委。

1951年,原籍湖南宁乡,生于北京。

1977年进入北京师范学院(现首都师范大学)历史系学习。

1982年加入共产党。


刘源

1982年后任河南新乡县七里营公社副主任、副县长、县长。

1985年任郑州市副市长。

1988年任河南省副省长。

1992年任武警部队水电指挥部第二政委兼副主任。被授予少将警衔。

1998年任武警部队副政委。

2000年晋升中将警衔。

2002年出任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副政委;

2003年任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副政委,中将军衔。

2005年,任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政委。 

2009年7月2晋升为上将。

2011年1月,出任解放军总后勤部政委。


原标题: 中共换届恶斗 刘源:铲除解放军腐败死不罢休

来源:阿波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