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纾困拟仅限签财政协议国

发表:2012-01-22 14: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即将于30日揭幕的欧盟峰会将讨论财政纪律协议草案,据最新版本,欧盟纾困对象应限于参与财政协议的国家,使接受欧盟纾困但质疑财政新约的国家如爱尔兰,面临不小压力。

敲定财政协议是新年度首次欧盟峰会的当务之急,据“欧盟观察家”(EUobserver)及“欧洲之声”(European Voice)报导,据最新版本草案唯有核准并签署这份协议的国家,才能获得欧洲稳定机制(ESM)纾困。

新版草案带给目前接受欧洲稳定基金(EFSF)纾困的国家不小压力。像是“欧猪五国”之一的爱尔兰,质疑欧盟财政新约恐损及国家主权,不排除交付全民公投。先前爱尔兰也曾经两次公投,才通过里斯本条约(Lisbon Treaty)。

至于有待欧盟峰会磋商的草案其他要点包括,强化欧洲法院(Court of Justice)的功能,使这个欧盟最高的司法机构可裁定,签署协议的国家是否履行平衡预算的承诺并予以法制化,而欧洲法院也可对违反协议的国家处以罚锾。

草案授权欧盟执委会,凡政府预算赤字超过国内生产毛额(GDP)0.5%的国家,经决议后可提交欧洲法院审理,若会员国无法遵照欧洲法院的判决,且欧洲法院判定情况属实,则可处上限至此国GDP0.1%的罚锾。

由于非欧元区国家如英国基于维护国家利益,已表明不会签署欧盟财政协议,其他非欧元区国家如丹麦和瑞典也态度保留,草案建议,对于未采用欧元的国家,遵行协议中部份条文即可。

去年12月9日闭幕的欧盟峰会决议,应拟定可规范欧盟国家财政的协议,以完善财政纪律,欧盟27国中,欧元区17国同意签署这项协议,非欧元区10国唯独英国坚决反对,而其他国家则表示可考虑但态度保留。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