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庆东狡辩再骂港人没脑 惹众怒(组图)

网民号召今往中联办放狗 声讨“孔叫兽”

发表:2012-01-22 2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孔庆东发表“香港人是狗”的言论后,成为众矢之的。

北京大学“流氓教授”孔庆东公开辱骂香港人是狗,港人真的愤怒了,有网民发动今日拖狗到中联办声讨他并要求他道歉。面对汹涌“反孔”怒潮,孔庆东昨竟厚颜狡辩:“我说过香港人是狗吗?没有!”他反指港人反应过激、不理性,“表现出部份香港人没脑子、没文化”。

孔庆东臭骂港人的片段在网上疯传,但他昨接受第一视频电话访问时竟公然抵赖:“我说过香港人是狗吗?没有!”、“我什么时候说过不说普通话的就是王八蛋?”他狡辩说:“我说哪里都有一部份人是狗,北京也有一部份是狗。”、“你用对方不懂的话去侮辱对方就是王八蛋!”


孔庆东上周四在网上节目辱骂港人,昨变脸否认,公然说谎。

89学运任高自联常委

孔庆东否认侮辱港人,称只是就香港不好的地方作出正当批评:“难道香港人都是神仙,香港就不存在别的地方存在的缺点?到底是谁过激这个问题需要理性去看待。”前言不对后语的他变脸卸责,指事件是传媒挑拨扣他帽子,“惟恐中国不乱,惟恐香港不能从中国分裂出去,这是他们的狼子野心。”他又指港人反应过激,“表现出部份香港人没脑子、没文化”。


孔庆东“狗骂”引起公愤,有内地网民恶搞其肖像以示不满。

孔庆东的狂言在本港及内地引起热烈讨论,有内地学者在微博上留言反驳孔的歪理,但也有不少人赞孔骂港人骂得有理。香港网民则一面倒“反孔”,发起今天下午 3时到中联办散步放狗的 facebook群组,仅两天便有逾 1.5万个 like。有网民把孔的样貌恶搞成一只狗,有内地网民指被谑称“孔叫兽”(普通话‘孔教授’谐音)的孔庆东是北大之耻。

代表在北大就读香港学生的北京大学香港文化会会长莫介邦昨称,会方拟日内发公开信,批评孔的言论过份,指其言论不代表北大师生。他说,孔骂港人是狗有片为证,不容抵赖,“据我亲身感受,内地人不会觉得香港人好,但亦不会敌视香港人”。


1989年初,孔庆东(红圈示)与王丹参与学运,是发起罢课的高自联常委。

原本在香港寂寂无闻的孔庆东即时被起底,原来他在 1989年曾参与学运,是发起学生罢课的高自联常委,一度与学运领袖王丹并肩作战。内地网民对孔在六四后竟没被秋后算账、还当上北大教授大感奇怪,疑他当年写下悔过书自保。

刘梦熊及田北辰狠批

两名行政长官参选人对事件态度各异。唐英年说,香港人不是狗,大学教授应有品格,内地人要学习香港的自由及人权,港人亦要包容内地人的生活习惯。标榜“撑香港”的梁振英拒绝正面回应,只说相信孔的言论不代表内地同胞,香港人“不好过份解读个别人士的言论或行为”。

政协委员刘梦熊狠批孔庆东言论明显侮辱港人,“全香港人应该集体告他诽谤,他名副其实是挑衅滋事,他改天来香港,应该把他关起来。”刘认为孔应公开向全香港人谢罪道歉,北京大学亦应开除其教席,内地电视台不应再让他发表撕裂同胞感情的谬论。

港区人大代表田北辰亦批评孔作为大学教授不应博出位胡乱发表言论,中港双方也都应出来澄清事件。3月两会开会期间,他会就有关问题反映意见。

时事评论员林和立认为,孔的言论其实确是部份内地人甚至干部的心声,中央近年不断在政策上优惠香港,令不少人有“红眼症”,不满香港“只靠阿爷”,而港府亦失当,内地孕妇问题多年来束手无策,激化中港矛盾。

孔庆东后语不对前言

昨日回应:我说过香港人是狗吗?没有!
19/1节目中的评论:这种人就是给人家英国殖民者当走狗当惯了,到现在都是狗,你们不是人。我知道香港有很多人是好人,但是有很多香港人至今还是狗。

昨日回应:我什么时候说过不说普通话的就是王八蛋?
19/1节目中的评论:故意不说普通话,是什么人?王八蛋!

昨日回应:有大量的内地人都去过香港旅游,有多少人都指出香港导游的素质问题、香港售票员的素质问题。
19/1节目中的评论:香港的导游、香港的售货员就没有几个有人味的,你香港人,有什么资格在内地人面前扬眉吐气?我再次说,香港人,很多是狗!

昨日回应:难道香港人都是神仙,香港就不存在别的地方存在的缺点?
19/1节目中的评论:凡是用法制维持起来的秩序,说明人没有素质、没有自觉,不打就不好好干、不好好活,一个字,贱,欠揍。

昨日回应:如果你接触过香港人你就会看到,很多香港人对待内地同胞有一种天然的、没来由的蔑视。
19/1节目中的评论:香港不要以为你有什么优越性,香港的优越性尽失,香港相当于中国一个特区,现在香港没有什么优势,靠内地人旅游维护你们的生存,不然你就变成臭港。

来源:香港苹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