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的回顾与未来的展望

作者:中国公民维权联盟 发表:2012-01-23 13: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春节到了,《中国公民维权联盟》的广大义工也和国内的维权同仁一道,步履维艰,惊心动魄地走完这一年。回顾过去的一年,《中国公民维权联盟》的广大义工经历了苦难的历程和重大的创伤。从年头开始,创盟义工范亚锋被剥夺了人身自由至今。在短短的半年时间中,《中国公民维权联盟》的数名义工被当地政府实施了全面的监控,多名骨干义工被警告被旅游被拘留。

面对巨大的压力,《中国公民维权联盟》的广大义工义无反顾,秉承一贯的维权宗旨,利用自己的所学的专业知识,为广大的弱小访民和受害者提供必要的法律援助。代理和介入了福建厦门陈女士的逼迁案,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苍梧的工伤死亡赔偿案,南海三山土地案、广州医院重大医疗事故赔偿案、佛山三水农民土地承包被侵占案以及广东各地的几大强拆案件并在面对不法商人和泼皮政府嘴脸的时候,做到有理有据,据理力争,拿起法律武器,为维权的对象争取最大化的利益。

在过去的一年里,《中国公民维权联盟》的义工重点介入和参与到广东各地的维权村民的村镇选举和人大代表选举,为顺德、南海等若干村庄的维权村民成功竞选村委会和人大代表的职位,并且引导维权成功当选的村民在未来的时间内如何把握维权的尺度做了大量有意义和实质的工作,在海内外媒体和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

在过去的一年,《中国公民维权联盟》的义工先后在山西和安徽启动了多个层面的民主与法律维权的宣传沙龙,将公权力的无耻以各种形式显现出来,深刻揭露了那些鱼肉百姓或者说是利用拆迁和城市改造大发不义之财的腐败官员,并收到一定的效果,得到当地公民极大的认同,同时也为《中国公民维权联盟》的广大义工积累了大量的实际维权经验。

在过去的一年,《中国公民维权联盟》网站的义工和管理员及版主积极发挥舆论监督的工作,提供了大量一线的维权信息和民意信息,在各个重大的社会性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并成功粉碎了大量以谩骂诬蔑为主的“闲杂”人员和“敌视“势力的攻击,删除了铺天盖地扰乱网际的攻击维权人士的言论,而且,《中国公民维权联盟》网站的义工和管理员及版主在大是大非的事件上,旗帜鲜明,不怕攻击和打压,忍辱负重,不计较个人的得失,秉承言论自由的办坛方针,为维权运动的公平与正义作出了应尽的义务。

在过去的一年,《中国公民维权联盟》的广大义工的维权工作尽管有不如意的地方,但仍然以最大的努力在国内各地维权一线为广大的弱势群体服务,遭受到数不清的不法行为对待和打压,公权对《中国公民维权联盟》的义工无耻演绎到极致令人触目惊心,但《中国公民维权联盟》的广大义工任劳任怨,问心无愧!

在未来的一年,《中国公民维权联盟》所肩负的维权案件更加艰巨,我们所承诺参与的维权案件也将逐步落实:福建三网友一案的申诉重审案、吴昌龙冤案十一年未缺案、厦门市大学强拆案和福建省三明市社保案,广东南海三山的土地维权案等案件,《中国公民维权联盟》将派出义工参与和协助。

在未来的一年,《中国公民维权联盟》网站的义工和管理员及版主将重新整理旗下的两个新闻网站,坚决打破那些有选择性报道网站的垄断,让更多的一线维权讯息和评论能第一时间报道出来。同时,《中国公民维权联盟》网站的管理员将保持中立,百花齐放,让不同的观点和理念有一个能展露的家园。

在未来的一年,面对伪类的冷嘲热讽,《中国公民维权联盟》的广大义工将保持冷静。因为,《中国公民维权联盟》的崛起已经让一些心胸狭隘的人惶惶不安。他们调动全部的想象力,实施对《中国公民维权联盟》的义工进行攻击和诽谤。他们最希望达到的目的就是要协同当局取缔《中国公民维权联盟》。

最后,让我们从这里开始,坚韧而执着地推进中国法治民主的进程,建设共有共治共享、仁爱正义、廉洁均富的中国社会!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涓涓细流,汇成大海。请支持和欢迎加入《中国公民维权联盟》,参与公民维权,为维护中国人的权利而奋斗!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
2012年1月23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