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中国富豪怎样过生活

发表:2012-01-23 13: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1年,中国亿万级富豪们人均拥有3辆汽车、6块腕表、3个私人银行账户;他们每个月有十余天都在出差;他们不再热衷于投资房地产,取而代之的是黄金;他们喜欢收藏腕表、古代字画和红酒,同时计划在3年之内购买私人飞机……

中国富豪的“身家”
3台车 3个账户 6块表

近日,胡润研究院发布了《2012年千万富豪品牌倾向报告》,对503名资产过千万元的中国富豪进行面对面专访,其中54位资产过亿元。这些富豪平均财富为6300万元,平均年消费为173万元,男女比例为3:2,所从事的行业以制造业和房地产业居多。

在这份报告中,可以侧面了解到他们的“身家”。他们年龄在45岁左右,拥有3个私人银行户口、3辆与劳斯莱斯同级别的豪华座驾、6块与江诗丹顿齐名的顶级腕表、平均每月出差12天、平均每年出国4次、平均一年拥有20天假期。

此外,中国千万元级富豪的平均年龄为41岁。他们平均每人拥有2个私人银行账户、3辆豪华车、4.2块奢华手表、平均每月出差8天、每年出国3次、一年的平均假期为20天。

中国富豪“掷金”何处
黄金 字画 红酒

中国富豪们都将钱用在了哪里呢?关于投资,富豪们给出的答案并不出乎意料,房地产和股票依然荣登富豪投资排行榜的头两名。然而,随着政府出台各种针对房地产的政策,富豪们也开始寻找新的“致富之路”。调查发现,选择投资固定收益和黄金的富豪比例明显提高了,其中,选择投资固定收益的从去年的7.7%增加到18.2%,选择投资黄金的从去年的0.1%增加到11.5%。

收藏方面,富豪们可谓“百花齐放”。高级腕表是富豪们收藏的首选;其次,古代字画、名酒、瓷器、当代艺术品、豪车、四合院、老式洋房、游艇、私人飞机等都在富豪收藏排行榜之中占有一席之地。

调查显示,男性富豪比女性富豪更喜欢收藏。那女性富豪更钟情于做什么呢?购物。而哪些品牌让她们疯狂呢?百达翡丽、卡地亚是让富豪们魂牵梦绕的腕表品牌。除了腕表,卡地亚的珠宝也受到富豪们的追捧,其后是宝格丽、蒂芙尼。包具如同女人的孪生姐妹,总是如影随行,路易威登、爱马仕名列前茅。

在时装的选择上,女富豪们钟情于香奈儿,男富豪们则偏爱乔治•阿玛尼。如果谁的护肤品中包括雅诗兰黛、兰蔻、香奈儿,说明她与女富豪们的选择如出一辙。男士最常使用的护肤品则是阿玛尼、兰蔻和Hugo Boss。

富豪圈的娱乐方式
旅游 看书 品茶

怎么玩才能放松身心,并且表现出与众不同的气质?富豪们在闲暇时光是这样犒劳自己的:

旅游首当其冲成为了打发悠闲时光的首选。除了旅游,男性富豪选择看书和品茶之外,还喜欢自驾车和钓鱼等室外活动,而女性富豪更喜欢SPA和家庭生活等室内活动。

运动越来越受到富豪们的青睐。拥有财富的同时也拥有健康的体魄才是真正幸福的人。高尔夫仍然是富豪最青睐的运动方式,其次是游泳。男性富豪喜欢的依次是高尔夫、游泳、登山、羽毛球和网球;女性富豪喜欢的依次是瑜伽、游泳、高尔夫、登山、羽毛球和网球。富豪打高尔夫平均为96杆。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亿万富豪对骑马的兴趣明显提高了不少。

来源:国际在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