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官场太荒唐 轮奸犯竟然当县长

作者:朱瑞峰 发表:2012-01-23 23: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一位声名狼藉的轮奸犯嫌疑人到摇身一变“当上”县长,现年36岁的山西省大宁县县委副书记、人民政府县长樊宇不断漂白身份。

1993年,山西临汾发生了一件骇人听闻的轮奸少女案,这起轮奸案的制造者正是樊宇与时任忻州地区副书记、后任山西省水利厅厅长李英明的儿子李某等三人。原临汾县公安局刑警一中队指导员郭晓峰、队长乔林生立案侦查。

在山西临汾,“恶少”樊宇是一个令人闻之色变的“狠角”,其父樊纪亨时任权势滔天的洪洞县县委书记、后陆续高升为临汾市委书记、临汾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在樊纪亨的公然干预下,受害人冤情石沉大海。

轮奸受害人多年上访无果,时隔11年的2004年4月,樊宇的父亲樊纪亨已卸任临汾市委书记,又时值山西全省县级公安局长大交流后。被轮奸受害人家属到公安局上访,给新任县公安局长申公元下跪,要求严惩轮奸犯。申公元不敢过问。

人民监督网记者近日接到举报后立刻展开调查,结果让记者十分震惊。轮奸案发生18年后,轮奸犯嫌疑人樊宇不仅毫发无损,其在临汾官场还不断升迁:从侯马市公安局副局长;乡宁县公安局长;2007年5月又任乡宁县委常委、纪委书记;2011年5月任大宁县委副书记、县长。

临汾官场一位不愿具名的干部告诉记者,樊宇之父樊纪亨曾任中共临汾市委书记多年,一手遮天,因此樊宇在临汾升职如坐火箭一般,广大干部群众敢怒不敢言。

当年直接办理“县委书记儿子轮奸案”的临汾县公安局刑警一中队指导员郭晓峰,如今已是临汾市公安局尧都区分局副局长。

人民监督网调查记者在山西临汾市进行侦察式、访问式调查中,郭晓峰副局长无意间向人民监督网记者详细说出了樊宇伙同另外二人制造这起轮奸案的前前后后,并痛切感叹道:“轮奸案发生后,办案机关调取了涉案人樊宇等三人的户籍,均已年满18岁。当年终止樊宇轮奸案的办理,我们也心有不甘,但是没办法啊,胳膊扭不过大腿,樊宇的父亲樊纪亨当年在当地就是土皇帝啊,得罪了他的人都没有好下场。樊纪亨当上临汾市委书记后对公安系统进行了地毯式的报复,十多位公安局长、副局长被他批示立案调查直至送进大牢。”

记者就樊宇当年涉嫌轮奸犯罪行为,书面向大宁县县长樊宇求证,樊宇2012年1月2日接到人民监督网的采访函,至人民监督网记者发稿时樊宇放弃了辩解的权利也拒绝了记者采访。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来源:人民监督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