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带狗围堵中联办 骂孔庆东狗都不如(图)

发表:2012-01-24 21: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孔庆东无故侮骂“香港人是狗”,胡言乱语,一石击起千重浪,在除夕22日下午,近200名愤怒的香港市民冒着砭骨的寒风,齐集中联办门外大喊口号,“孔庆东狗论,道歉、道歉!”、“香港人讲粤语,撑广东话!”,宣泄不满,并斥责北京纵容孔庆东侮辱港人。

香港“东方日报”报导,香港网民在社交网站facebook发起“万人围堵中联办”抗议,至22日晚获逾2.2万人“赞好”;22日虽然是大年除夕,但还是有近200名港人响应网上号召,到场示威,大部分是20多岁的年轻人。

香港22日下午的气温大约只有摄氏十二、三度,愤怒的群众自下午3时起陆续到达。位置空旷的中联办整个下午都寒风凛冽,吹得在场人士不断发抖。多名示威者响应号召,带宠物狗到场示威、无饲养宠物的市民则带同狗形气球,表达对孔庆东的不满,亦有抗议者用平板电脑展示孔庆东的合成照,并将之与宠物犬并列,谑称孔庆东“连狗都不如”。
香港市民陈先生表示,孔庆东做出一件分化中国人的事,这个是人神共愤,希望大家口诛笔伐,不可以放过这样的人。最低限度要叫他道歉,同时应该要炒他鱿鱼,这样的人有辱师门,教坏中国人。

另一位许姓市民称,因为一党专政,这个人,孔庆东才敢讲这样的话。没有中共,中共这个打手敢说这样的话吗?许先生表示,其实我最不满就是他指我们有法律才会不扔垃圾,他说我们的素质差。陈先生也表示,香港社会情况渐渐走下坡,因为是在北方来的压力,使得在香港产生香港人本土的文化渐渐退步,已经不是单一的事件,这个已经开始去到临界点了。
香港“明报”报导,有部分示威者将矛头转向大陆人,批评他们“无礼貌”和“不卫生”,促请他们不要来港“争床位”和“炒贵香港楼”,有人声称要“反蝗虫”,也有人高呼“宁在香港做狗,也不愿在内地做人”。

示威者游行到中联办正门抗议,警方现场布置大批警力,有人尝试向中联办内投掷废纸。下午4时,示威者逐渐增多。有人突然大喊口号:“犯人孔庆东,狗头铡侍候!”此语一出,在场人士的情绪随即被牵动,指向大陆人。一名高举报纸头版报导的男士开始带领其余市民喊口号,“请勿落嚟(下来)抢奶粉、请勿落嚟(下来)争床位!”、“反对双非来港产子”、“港人自力救济,保护香港固有文化”、“香港人讲粤语”。
一名情绪波动的女示威者不断高呼“喺(在)大陆做孔庆东咁嘅(这样的)人,不如喺(在)香港做狗!”此番言论引发在场市民的欢呼和应,以及拍手支持。

直到4时半左右,游行人士欲行到中联办正门表达不满,然而现场50多名香港警察对示威者诸多刁难,不但未有安抚在场示威者,更突然规定每次最多只可有20人行到正门,一时又高举横额,指示威行动事前未有申请,警方有需要时会拘捕违法者。示威者惟保持冷静,据理力争,警方最终在强大民意下让步,容许所有示威者走过中联办正门。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