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沃斯小镇上雪多,话题也多(组图)

发表:2012-01-25 14: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瑞士小镇达沃斯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又会成为全世界政界,经济界精英汇聚的地方。值得一提的是,组织方有史以来第一次允许人们在这个豪华的滑雪胜地开展抗议示威活动。


达沃斯今年面对世界经济论坛成立以来最大的暴风雪

推雪车正在费力的把达沃斯会议中心附近山谷路段的积雪推到一边。为此次参加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的3000名与会者所做的准备工作正进入尾声。这个瑞士小城正在接受1968年以来最大的一场暴雪的洗礼,而且这场鹅毛大雪到现在都没有停下来的意思。人们动用了所有的工具,但还是无法完全清除道路上的障碍。

到处都是紧急状态


瑞士空军为大会期间提供安全保障

这个拥有13000名居民,号称是“欧洲最高城市”的达沃斯正处于紧急状态中。安全人员已经封锁了许多路段,公共交通必须绕行。当地居民贝尔青格尔(Hansruedi Bertschinger)说:“谁要是现在找电工,那是白费力气。所有的人都得等到世界经济论坛(WEF)结束,它有绝对的优先权。”这位55岁的当地居民出租度假公寓。想租的人不少:世界经济论坛举办期间,他可以把手中的公寓租出去三四次,价格也翻了许多倍。他手中一个装修简单的度假公寓每周的租金可以达到7千瑞士法郎,也就是5400欧元。这还算比较便宜的,一些小屋的周租金已经是十万法郎(7万7千欧元)。而且,所有的房客必须至少租5天。当地宾馆饭店的房间更是几个月前就全部订满。达沃斯人能够从世界经济论坛中获益,抱怨的是少数。论坛给他们的生活带来的影响是堵车长龙或者通往咖啡馆的路已经被当作安全区封锁起来。

反对者首次登场

今年世界经济论坛的主题是:“大转型-塑造新模式”。1971年第一次组织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的施瓦伯(Klaus Schwab)现在仍担任该论坛的总策划,他说,全世界在债务以及经济危机的威胁下已经患上了“全球精疲力竭综合症”。此次达沃斯论坛讨论的重点将是英美色彩浓厚的资本主义。这也使得世界经济论坛迎来了历史上的一个“第一”。“占领”运动被获准在达沃斯修建一座由冰做的房子组成的村庄,运动的参与者希望从这里向主流体制发出批判的声音。

话题一大堆

现在人们都在期待德国总理默克尔本周三(1月25日)即将发表的大会致词。虽然有削减债务政策的存在,或者说正因为它的存在,德国的经济政策仍然显得非常成功,而其他愿意大力刺激经济发展的国家正面临着一场灾难。尽管如此,人们对德国模式的态度虽然不乏敬意,但却并不喜欢。因为大家怀疑这种模式是否可以被照搬到别的国家。也许前方的路还是会将人们引向政府负债促进经济发展的未来?无论如何,人们可以谈论的话题有很多。有人已经在一家普通的餐馆里看到了曾经成功豪赌英镑贬值的亿万富翁索罗斯。本周三,他本人将自行款待与会者用午餐,并讲述他对欧元危机的看法。但现在组织方任务是继续扫雪,让与会者首先能够进入达沃斯。

来源: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