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反美斗士赴美引起的思考(图)

作者:余晓平 发表:2012-01-26 00: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反美斗士司马南在美国机场被滚梯卡住了脑袋(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刚刚听说反美斗士司马南在美国机场被人认出来还以为是有人在造谣呢,结果网上登出来伤者的照片。而他也在自己的微博当中证实,的确他在美国的机场被滚梯卡住了脑袋。乘坐滚梯不要将脑袋伸到外面,这是正常人都能知道的道理。每天都有成千上万的人往返于这个华盛顿机场,能把个强烈反美的人脑袋卡住,这显得特别不可思议。

对伤者我深表同情,我觉得不宜在这种时候讽刺人家。对网上流传的他是与家人团聚,在未经证实的情况下也不好传播。不可否认的是,很多当年反美的斗士在中国赚足了稿费,然后一家人移民到了美国。

倒是有一点,大家不知是否注意到了。经此人个人微博的表述是去美国开会,而不是与家人团聚。虽然无法证实真假,我觉得这比他的家人在美国更发人深省,一个强烈反美的人,能够得到美国的签证,以工作的理由进入美国,而不是由于家庭团聚人道的理由拿到签证。这在天朝,你能想象吗?

龙年新气象。认同美国价值的人往美国跑,因为在国内受到了迫害。反对美国价值的人也往美国跑,不是因为在国内受到迫害,而是至少受到美国方面的邀请,这是所有以开会的理由取得签证的人都可以证明的常识。

一个国家是不是强大,到底怎样才能变得强大?就要看他是否能够包容反对自己的人。我们回顾中国历史,真正盛世的时期都是从大臣到老百姓能够胡说八道的环境。为什么?因为皇帝不怕有人谋反,因为你没那个本事,没那个能力,想胡说八道就说吧,变不了天。一朝皇帝只要是根基不稳,则会严格控制老百姓的言论,特别是控制大臣们的言论,采取酷刑政策,怕是有人谋反,每天惶惶不可终日。

这位司马南到底去参加颂美的会议准备只身去舌战群儒,还是去参加反美的会议,去锦上添花,都代表美国社会的包容。前者是这个会议包容他这个人,后者是美国政府包容这个会议。只有包容才能使一个国家强大,美国不用担心什么,只有虚弱的政府才会担心,不敢让反对者进来。很多异见人士因为不堪在国内的迫害逃到国外,结果中国的护照不能更新,取得国外护照以后拿不到中国的签证,导致再也无法见到国内的亲友,其实这就是一种流放,天朝连文弱的书生都怕,你就可想而知了。

很好奇想知道这位反美的斗士到底去参加什么性质的会议,成果能否和大家分享一下,所以希望伤者早日康复,给大家一个真相。这一现象难道不令人深思吗?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