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E3提上议事日程 金价站上千七

发表:2012-01-26 13: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黄金期货25日收于1,700美元上方,为六周来首次,因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简称Fed)预计短期利率将维持在接近零的水平,其影响超过了人们对欧债危机的担忧。并且伯南克称QE3已经提上了议事日程,只是目前尚未决定。

早盘时段,黄金价格一度小幅走低,因希腊和其私营部门债权人的谈判陷入僵局引发了市场的担忧情绪。然而,盘中受美联储利率声明提振,该合约一度涨至每盎司1,704.50美元的六周高点。

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25日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0-0.25%不变,并表示将至少在2014年末维持异常低利率政策。因失业率仅缓慢下降,同时通货膨胀压力减缓。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如果向充分就业迈进的进展仍不足够且通胀处于异常低位,FED准备采取进一步措施。

美联储(FED)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表示,美联储并未改变制定货币政策的方式,目标是政策方面的明确性。伯南克同时表示,通胀大大低于目标水平将指向通缩,这会构成经济风险。对于任何央行而言,设定长期就业目标是不可行的。

据道琼斯通讯社25日报道,TD Securities的资深大宗商品策略师Bart Melek称,美联储明确表示计划未来三年维持现有政策,这令人感到有些意外,这也是黄金走高的真正原因。

Melek称,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可能将降低,这提振了需求。他还表示,随着经济的持续复苏,未来通货膨胀率可能将上升,这也增加了黄金的吸引力。

此外,美元走软也提振了黄金价格。

纽约商品交易所交投最活跃的二月黄金期货结算价涨35.60美元,至每盎司1,700.10美元,涨幅2.1%。

来源:汇通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