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比中日物价差异 身材矮小因为吃得少?(组图)

发表:2012-01-28 15: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了对于日本的物价有了更多的瞭解。我就从一个游客的角度,来感受一下的物价。别忘了汇率:目前1人民币 = 13.9 日元 100日元 = 7.1 人民币。福冈街头夜市的关东煮,随意点,我花了500多日元要了3块——可以接受。


四个西红柿314日元—人民币20多元,吃过后增强记忆力—一辈子不会忘。


中餐490日元,一份饭菜混在一起的米饭白菜炒肉—35元RMB—贵一点!


Famaily Mart 里面卖的一个包子和一个肉串,245日元,合15RMB。


好吃好看,货真价实的寿司,购于福冈天神,大约850日元—便宜!


一小瓶3两的清酒——300日元。


福冈公园的餐厅--400日元一份的西餐,有点贵。

在SUNSHINE CITY--大概属于中档的商场,购得的女式小风衣,5145日元,约360元RMB。同时,我看到质地不错的男西装,价格在20,000-30,000日元之间,合1,400-2,000RMB。

特别为游客准备的“千元一席”的日本歌舞伎表演,1000日元,因为严禁拍照,只能照照剧院的大门。一场下来要40分钟,有点像山寨版的中国京剧。70元RMB,值得一看。

札晃电器商店里的26英寸液晶电视。日本人为什么身材矮小?呵呵,吃不饱啊,基本上每顿饭吃个八成数。当然,少食、少肉,这种饮食习惯最有利于健康,所以,日本人的平均寿命世界第一。

在日本没有砍价这一说,在日本砍价是很丢人的事情。全国统一价格,同样的巧克力,在东京和在札晃价格是一样的。其实这样很省心,省得为了砍下一毛钱来,卖主和买主大战几百回合,直到把双方都烦死。以下是我在日本几个地方拍到的真实的标价,目前人民币和日元汇率在1比7到1比8之间。


电子相册


电子相册


餐饮


小樽的超市,跟中国一样,也可以品尝。


函馆的超市

来源:yahoo 海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