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赚钱的10条投资建议

发表:2012-01-28 13: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少投资者曾以为2011年会是情况乐观的一年,结果他们却是大受打击。这一年的股市震荡不断,债市则依旧坚挺。

可以想见,对于今年去哪里投资,人们会比以往要谨慎得多。评估手中的投资组合时,既要考虑到2012年与2011年会有哪些不同,也要想到很多地方可能不会有太多变化。

去年10条建议效果好

先回顾一下去年给出的十条投资建议效果如何。实际上,结果还不错,尤其是在市场几乎每天都会遭受打击的情况下。

Market Watch专栏在2010年12月挑选出一些股票,其中的大多数2011年涨幅都超过了同期标准普尔500指数的涨幅。

我们当时给出的建议中效果最好的是遵循“狗股理论”,即买进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成份股中派息率排在前10位的股票,然后持有12个月。这一策略帮助投资者获得了出色的回报,若将股息再投资包括在内,去年全年回报率达到17%。

持有非必需消费品类股的同时增持必需消费品类股的建议也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去年必需消费品类股上涨了10.5%,非必需消费品类股涨幅为4.4%。能源和科技类股的表现也强于大盘。

展望前方时,投资者们应该躲开嘈杂的噪声,静下心来考虑一下,如何通过下文所述的十种方式来调整你2012年的投资组合。

建议一:继续持去年增长的股票

投资者在2011年遇到的困境今年并未消失,这意味着去年的市场赢家可能还会在今年重复其卓越的表现。

同往常一样,地缘政治风险和经济风险将在短期内影响金融市场,并带来剧烈波动。总体而言,鉴于当前各国经济增长动力日渐衰落,全球整体呈现流动性不足的局面,因而利率和通货膨胀压力不会在近期构成重大威胁。

去年美国股市中,大型股的表现好于中小型股,青睐成长型股票的投资者们的战绩强于偏爱逢低吸纳的价值型买家。预计今年还是这样,应该继续优先去年增长的股票。

建议二:持有防御型股

当前全球经济正经历一个所谓“全民去杠杆化”的阶段,重点放在资本保全和现金流保值上。从股市的角度看,典型的防御型股票包括派息率较高的必需消费品类股、医疗保健类股和公共事业类股。

建议三:多考虑一下经济环境

采用同时关注周期性和防御性主题的均衡配置战略十分关键。这意味着,你不得不克制自己实现巨大收益的冲动,而要在投资组合中增加一些抗跌的股票。将一部分钱投入2011年表现落后的周期性股票。

建议四:继续持有高股息成长股

在一个增长缓慢的大环境中,只有最优秀企业的股票才能从企业自身良好的基本面中获得提振。这类企业通常来自那些对经济环境不十分敏感的领域。他们往往规模较大,在同行中的竞争优势明显,现金流充沛,而且过去一向是将资金用在股票赎回、持续派高股息、或是收购等旨在提高生产力的用途之上。

建议五:考虑一下小型股

多年以来,小型股一直是市场的领头羊,然而,小型股去年全年的战绩却落在了后面。不过,对于2011年表现低迷的小型股而言,如今也许已经是曙光在望。

建议六:考虑高质量的欧洲股

欧元区经济衰退在人们意料中,欧洲股票大受打击,超卖程度为20年来最严重,建议投资者买进欧洲“最好且已受挫的”股票。

建议七:美元将继续升值

欧元走软最大的赢家将是美元。作为投资美元的替代品,美元指数在进入2012年之际积聚了上行势能,美元应该会继续升值。

建议八:继续投资黄金

只要政策制定者们将实际短期利率(指银行短期存款利率-通胀率)维持在负值,人们就应该可以预见到,金价将延续上行走势。

建议九:关注美国总统大选

熟悉美国股市四年总统竞选周期的投资者都知道,当现任总统寻求连任时,无论结果如何,大选之年的美国股市都有不错的表现。

建议十:注重安全性和收益率

今年如何能成功留在场中而不被踢出局,对投资者而言是个挑战。

在此特殊时期,他建议投资者以合理的价格进入安全的和创造收益的投资领域,要关注高质量的股票和债券,另外还有贵金属。

来源:重庆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