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拜年 学生升官 我目瞪口呆

作者:纵情山水 发表:2012-01-28 23: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年一度官场拜年又来临。

由于独党始终坚持暗箱操着的官员任命制,以及干部只上不下的现状,逐年不断加巨拜年之风,使之越演越烈!本人老婆某市局多年财务员,她对官员拜年之风了如指掌。现披露于世。

一、首先局长分咐财务员代劳。给县里一、二把手、纪、检、政法书记、组织部长、人事局长、以及需要相互利用的各科局头目拜年。数额为(500—5000)元。另局长、副局长、有竞争实力的科室人员,私自给县里一、二把手、组织部长拜年。数额为1000元——至不限。

二、给地区拜年,由局长驱车亲自前往。对像一、二把手、以及单位相关上司领导。数额为1000——5000元。

三、给省里拜年,由局长驱车亲自前往。对像是相关部门领导。费用5000——10000元。名额不限。(只要送得脱)

四、给本局长拜年参与单位:科室人员、民工包头、企业老板、农民工。礼品为土特产、烟酒、脑白金、野味,但包头、老板须用钱(至少数千元)

现给大家算一笔帐:如给省里民政、交通、水利部门……拜年,各县每局每人以最低数10000元礼金计算,全省以80个县市,则省里每一头目可获近百万元!每年春节,县市一、二把手、以及地级,每一头目的门庭若市。小车穿梭似的进出,其中有中下层干部、企业老板、房地产开发商。这些头目可获贿禄相当可观——至少两三百万元!人事部长、纪、检、政法书记、可获贿禄100多万元。局长均可获贿禄20万元。

下面简谈拜年之效用:我的一位学生,前几年刚中专毕业,很快就混了个副科级。我很佩服他的机智。上前年末,他邀我去他家玩。言谈中,他说:“这几年是在勒紧裤带过日子!我还想去给一把手拜年。”我说马上换届了,别浪费钱财,再说你月工资才千把块。他说:“机会稍纵即逝,就算死了一头牛!我也要去!”他的胆识使我震惊!几天后,他回答我:“已经到一百多里外一把手家拜年了,共花了5000多元。”他并且对一把手说:“你老人家辛苦了,用这点钱买包烟抽。”书记大人才40来岁,称为老人家。我更佩服至极!不久,一把手调地区工作。我的学生如愿以偿当上交通局长!当我再次步入学生之家,他已迁新居,是150平米复层搂!使我惊叹不已。他的房间敢说已铺银贴金!当今最好的材料、精细做工。各种时尚电器,应有尽有。名烟名酒、各种礼品堆集如山!学生与我喝着茅苔酒、吃着山珍野味、抽着中华烟,我无限感慨地说,你那头牛没有死!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来源:博客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