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大忽悠?外媒称中国为“大款”(组图)

作者:屏山石 发表:2012-01-29 13: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报导,2010年,美国十大新闻热词“中国崛起”排名第三,2011年美国智库最新岁末盘点说,中国崛起潮流依旧,不过这回又被绑上了“有钱”的标签。在美国复苏无力、欧洲沦陷危机的大环境中,中国俨然成了最扎眼的“大款”。

“现金富足”“富豪财富总值全球第三”“中产阶级崛起”……法国《看板》杂志甚至称,2012年G20峰会上最有发言权的国家将是中国,理由很简单因为中国有钱。(中国广播网)

新年又开始,朋友们的短信祝福里,总少了龙年大发这个词。而过年祭祖及到已过逝长辈的坟前拜年时,总少了暗暗祈祷老祖宗们保佑全家平安健康幸福发大财。祈祷年年相似,短信亦无不同。从鼠年大发到猪年大发,十二载一轮回,大发短信年年有,真正能大发甚至小发没有几个,原地大踏步的,倒是占了大多数。

人说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没发得了财的人,或许真是努力不够。你想啊,本来有一个发财的机会摆在你的面前,只要你给某某人送点礼;本来有个升官的机会摆在你的面前,只要你有勇气把漂亮的老婆往领导床上送;可是你思来想去,觉得送礼那是行贿,不符合你做人的原则;进贡那是耻辱,绝对不能把老婆把火坑里推。于是,你就失去了机会,升不了官发不了财。但有的人就能做到啊,否则,也不会出现某个县领导检出艾滋病,满城的女公务员都跑医院的喜剧了。

这说的还是有门路的,那些没门路的普通人想要发财成大款,就更加是难上加难了。曾几何时,勤劳致富是叫得震天响的口号,到了如今,真的相信勤劳能致富的那基本都是傻冒。如若不信,我给你几亩良田,你一天到晚种完水稻再种菜,看要多久能致富。

现如今,要发财,就要动脑子,脑子太正还不行,要能动歪脑子敢动歪脑子,那就有了发财的最基础条件。如果脑子不太灵光或者不敢捞偏门,那就只有老老实实做事堂堂正正做人过着饿不死人买奶粉都畏畏缩缩的小日子,然后上上网看看新闻,像我一样感受着新闻中本国之富强,发达国家之疲软,意淫着——连《福布斯》都称中国已崛起为经济领域的“超级巨星”、连《华盛顿邮报》都称当中国领导人出席法国G20峰会时,世界舞台将来迎来气势逼人的“中国时刻”——作为一个国家的国民,国家到了如此霸气的地步,有什么理由不自豪呢?

用腾讯网的标题,就是——外媒管中国叫“大款”,富豪总身家六年涨七十倍。

用腾讯网上某网友的跟帖,就是——“就这文题,足以让国人自豪一把了。”

共同富裕唱了也不止几十年了,可真正大富大贵的,却只是“国家”以及极少一部分有权有势者而已,绝大多数的普通人,生活改善那是确实,贫富的差距越来越大却也是不争的事实。国家一大步,民众一碎步。外媒所称的大款,其实仅指掌握着世界上三分之一外汇的国家与其中资产多少有些来历不明富豪们而已,与绝大多数普通民众没有丁点关系。不是我们不努力,所谓时势造英雄,而这时势,却又是掌握着前进方向的某些英雄造出来的。

新年本要新希望,然则外媒赞大款,实在自豪不起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华声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