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家觉悟高?菜刀实名制(图)

作者:林雨晴 发表:2012-01-30 23: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家超市在收银台贴出提示,提醒顾客购买刀具须出示身份证。(新京报)

【看中国记者林雨晴综合报道】昨日,北京一女士在超市购买菜刀时,遭遇“菜刀实名制”,这是北京的第三次禁刀令。网友直呼,北京向“菜刀”开刀意义非凡!中国现实社会的冷幽默。

大陆媒体报导,家住北京大望路附近的张女士准备搬新家买几件厨房刀具,在无印良品朝阳大悦城店购刀结账时,店内工作人员要求张女士出示身份证,否则无法购刀。张女士因没带身份证,没买成刀。

手续繁琐超市停止卖刀

随后媒体记者前去超市发现,在超市里销售的刀具与其他商品不同,被统一放置在一个大玻璃柜子里,并且已经上锁。柜台前贴有通知,告知市民,凡单位和个人购买刀具者要实名登记身份证,说明用途。记者看到在柜子里倒扣着几页纸,上面记录着从去年十月份开始,买刀顾客的姓名、身份证号、电话号码等基本信息。

而家乐福超市因为公安这个通知,要将菜刀统一锁在专门的柜子内,并安装摄像头,手续太繁琐,已经停止卖菜刀快两个月了。

菜刀实名制是商家简化管理

对“不带身份证,不能买菜刀等刀具”,北京警方给予否认,表示日常生产、生活类刀具,只有长度和角度都达到公安部认定的管制刀具标准,才需实名购买。如果超市销售的菜刀不符合管制刀具标准,并不需要实名购买。

警方称,可能是商家为了简化管理,对所有刀具都一律实行购买实名制。北京警方并未作出这一规定。

对此凯迪网友ss9999表示,哪个商家这么高觉悟,自己找事要求登记买菜刀?还简化管理?登记、制表不花时间和成本?其实北京一些大型超市买刀具要登记早就有了,只是最近才被披露。倒霉的超市这次扮演了临时工的角色。

网友匀纳531直呼:北京向“菜刀”开刀意义非凡!一般人一闻便明。

一名网友表示:手机实名制,微博实名制,现在买菜刀也实名制,但就是官员财产不能实名制。真是现实社会的冷幽默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