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频繁温泉变色 富士山恐要大爆发(图)

发表:2012-01-31 11: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大和民族圣岳、睡火山富士山在震动。前日清晨,富士山麓发生黎克特制 5.4级地震,级数不高,但足以令当地温泉变色。当地居民担心,这是富士山火山活动加剧,可能是大爆发的先兆。更令人心惊胆颤的是,富士山附近昨日再度发生 4级地震。

日本时间前日清晨 7时 39分和 43分,在山梨县富士山麓下的五湖旅游区,连续发生了两次超过 5级的地震, 43分的一次强度达 5.3级,是去年 311东日本大地震以来第二次最强烈的地震。震源在五湖旅游区 18公里地底下。当地居民说,在两次地震的三、四分钟之间,感到大地在摇晃,持续时间很长。另有居民听到厨房碗柜里的器皿发出声响,但第二次震动时间比第一次少。

两次地震都没人命伤亡,但地震过后,富士山麓几家温泉旅馆更不约而同报告,温泉水的颜色生了变化。初步未知温泉水变了甚么颜色,但据日本地质学家指,在地震和临近火山爆发时,温泉水都会变得深色和混浊,这令当地一些居民开始担心,富士山可能要爆发了。

富士山是一个睡火山,逾 300年来没再爆发过,但去年 311东日本大地震后,专家警告频繁的大地震,可能会唤醒这个睡火山。一周前,东京大学地震研究所也发表地震预测说,以东京为中心、包括山梨县在内的首都圈四年内发生 7级以上地震的机率高达 70%。

上月 25日,更有日本人拍摄到富士山腰位置有白烟冒出,虽然有人质疑那不是烟雾,可能是白云,但拍摄者反驳,白烟冒出不断扩散,不像是白云,倒似是火山爆发的迹象。

富士山爆发的梦魇下,山梨县一不离二,东部昨又发生 4.7级地震,震源在前日的 5.4级地震的十分邻近,属同一地区,令日本官民都相当警惕。这次地震,东京王子市等地区都感受到 2级震动,幸没引发大地震。

尽管居民惊恐,日本气象厅地震海啸监视课长永井章,前日在记者会抚定人心说,富士山麓今次地震,跟东海地震和富士山的火山活动无关,只是未来一周都可能有更多余震发生。但去年 311大地震后,日本静冈县发生 6.4级地震,温泉胜地也发生数次地震,那时已有人开始担心富士山的火山活动转趋活跃。

来源:ET Toda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