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包庇杀人犯 江西5000人冲击派出所(组图)

发表:2012-01-31 21: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内地公路收费乱象丛生,滋生贪腐致民怨沸腾!江西省赣州市于都县前日(29日)爆发五千人骚乱,消息指当地公路运输管理所(简称运管所)人员,向长途巴士承包商漫天索价不果,僱凶将承包商杀死。但警方被指放纵凶徒,主谋在派出所仍获茶水款待。消息传开后激起民愤,逾五千人冲击派出所和堵塞公路,警车也被推翻。大批特警到场增援,传有多名民众被殴伤,骚乱至深夜才告平息。

综合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及网上消息指,前日上午九时许,在三一九国道旁的桥头乡汽车站,有数名运管所人员向长途车承包商索要高额运管费,但被拒绝。运管所人员早已僱好两名凶徒,当场狂捅承包商数刀,致对方死亡。

围派出所 砸门窗翻警车

据指事发后有途人报警,但警方把涉案者带回派出所之后,两名疑凶竟然被悄悄放走。几名运管所人员更于派出所被奉为上宾,与警员喝茶聊天。

消息一传十、十传百,桥头乡的民众怒不可遏。下午三时许,五千多人拉起“树我党威、还我公道”等字眼的横额,于三一九国道游行示威,致交通瘫痪。之后村民转而围攻桥头乡派出所,群情汹涌。民众不断向派出所掷石,全部门窗被砸毁,并推翻两部警车泄愤,要求当局交代真相和严惩凶手。

副县长到场遭石掟伤脸

县政府接报后,调派数百武警和特警到场,于派出所外筑起人墙,跟民情对峙。因群众拒绝散去,据指县委书记、副县长等领导也先后到场,企图以大声公安抚群众,但遭到粗口问候,盛传副县长更被人以石块掷伤脸部。据指警方至深夜强行驱散,多名民众被打伤,事件于翌日凌晨暂时平息。

于都县政府昨日证实,桥头乡前日爆发骚乱,但否认有人死亡。当局指四名汽车站协管员于收取运管费时,与长途车承包商发生争执,造成两人受伤,触发不明真相的群众聚集抗议。目前,警方已依故意伤害罪把两名疑犯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调查中。

涉事运管所 制冤案敛财

于都县有关部门处理事件不公,早已为人诟病。有网民爆料指,当地的公路运输管理所(简称运管所)人员为了敛财,在马路上滥截车辆,捏造非法营运载客等罪名,强行扣车和罚款,令民众积怨,逐渐演变成一触即爆的计时炸弹。
网民斥行径如路匪

网民“明天更加好”声称,早前由东莞驾车返乡,在于都县城遇到一对邻居兼亲戚夫妇等车,于是把车子停下让他们搭顺风车。讵料车子一停,就有一伙身份不明的人把他围住,一边拍照,一边抢去他的车匙,并强令包括他在内的三人下车,还恐吓不要报警,行径俨如路匪。

“明天更加好”称,他们一行三人其后被押到运管所问话,虽然他已三番四次说明,但有关人员却仍捏称他是非法载客,并强行扣车。他三天后到运管所讨说法,却被职员互相推搪,连被扣车辆档案及当日笔录的口供都不翼而飞,还阻止他致电上级投诉。扰攘了一整天,当局才让他领回汽车,被强收三天停车费九十元。

“明天更加好”又说,运管所的停车场泊满被扣车辆,质疑当局炮制冤假错案,以扣车为名滥收停车费,中饱私囊。

来源:东方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