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高官下令加强寺院监控 防示威蔓延(图)

发表:2012-02-01 00: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之音:北京加紧对藏区寺庙安全戒备,防范示威

在中国统治下的西藏自治区一名最高级别官员下令加强对佛教寺院的监控,明显是为防范邻近四川藏民发动的反政府示威的蔓延。

国营媒体报导说,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党委书记齐扎拉表示,官员们要维护该地区稳定。他还敦促警察对他所称的“分离主义分子”和“犯罪”活动予以“严厉打击”。齐扎拉和其他中国领导人把责任归咎于西藏流亡精神领袖达赖喇嘛的支持者。

在当局对藏民抗议进行镇压之际,四川省数以千记的警察在一个星期的与藏民冲突、以及连续数月藏人自焚抗议中国统治后仍处于高度戒备状态。

目击者和流亡组织说,上星期警察在三起事件中开枪,造成多达七名示威者丧生。与暴力有关的几则报导说,冲突的部分起因是,一些藏民拒绝参加上星期中国新年的庆祝活动。

*******************************************************************
BBC:西藏官员促加强警力确保拉萨稳定


四川藏民。西藏官员呼吁强化对寺庙和重点人物的维稳工作。

为了防止四川藏区发生的喇嘛抗议事件扩散至其它藏区,中共西藏自治区高级官员下令严控进藏人员,并强化针对寺庙和重点人物的维稳工作。

官方西藏日报引述中共西藏党委常委兼拉萨市委书记齐扎拉说,自治区公安干警要“管控好重点寺庙”,“排查管控好重点人物”。

齐扎拉呼吁加强登记检查,努力实现“大事不出、中事不出、小事也不出”的目标。

他要求各级警方同四省藏区做好协调工作,加强对进藏人员的检查。

中国媒体说,自3月1日起,凡进藏人员,必须携带本人身份证方可进藏。

自去年三月以来,10多位藏族喇嘛以自焚方式反抗中国对西藏的统治,这些事件都发生在四川藏区。

美联社说,中国政府近来一方面加强对藏区的管控,严控当地的宗教活动,一方面促进藏区和其它少数民族地区经济发展和收入增长,但自焚事件显示这些政策并未完全奏效。

在二月底的藏历新年即将到来之际,中国当局已增强了藏区的维稳力度,以防止藏区出现更多的喇嘛抗议事件。

齐扎拉强调说,拉萨是西藏全区的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因此“做好拉萨的维稳工作非常重要”。

来源:美国之音 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