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军人”要普京下课(组图)

发表:2012-02-01 02: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首批评普京的歌曲成为俄罗斯总统大选的争议话题。在这首歌里,昔日的特种部队士兵呼吁总理普京放弃参加今年3月的大选。这段视频已经成为YouTube网站上的热门下载歌曲。

剔得短短的寸头、带刺青的胳膊、严肃的表情。这段镜头摇摆不稳的视频显示两个体格壮实男子身穿条纹汗衫,头戴俄罗斯伞兵部队的蓝色四角帽。他们所唱的歌词,听起来像是在和普京算账。歌中唱道:“我们轻信了你,你却多年来欺骗我们”,“你只是个普通的官员,不是沙皇也不是上帝”,歌者在吉他伴奏下一再重复这句话,并要求总理不要参加3月4日举行的总统大选。


歌曲视频在YouTube上热传

这段将近4分钟长的视频在短短几天内就成了互联网上的大热门。上周五(1月27日)俄罗斯一位著名博客作者在博客中提到这首批评普京的歌后,已有超过50万人在YouTube上“欣赏”了这首歌,成千上万的人留言评论。大多数人觉得这首歌不错,有人在留言里写“一首很棒的歌,写得好,伙计们!”“让我们一起打败普京帮。”但也不是所有人都喜欢这个作品,也有人写道:“骗人,这些人根本就不是真的伞兵。”

特种部队反对普京?

这正是这首上榜歌曲的敏感点所在。在苏联时代,伞兵是部队中的精英,在社会中享有很高的声望。而俄罗斯人普遍认为军队是支持普京的,因为普京一直很为军队的利益着想,至少他给人留下的印象如此。普京喜欢穿上军服,登上战斗机或核潜艇让媒体拍照。他的政府承诺要推进军队的现代化,为导弹、坦克和军舰投入数十亿的资金。既然是这样,为什么昔日的伞兵要用一首抗议歌曲来制造反普京的情绪呢?

人们对演唱这首歌的无名乐队知之甚少。在视频中,乐队成员称自己是来自莫斯科某个区的退伍伞兵组织的代表。演唱者之一米哈伊尔·维斯吉茨基(Michail Wistizkij)在接受电视采访时说:“我们是普通公民,我们不希望生活在一个盗窃和欺骗横行的国家。”他说他本人是建筑公司老板,在苏联时期曾在东德驻军。他还说,普京说要推动俄罗斯军队的现代化的诺言是个谎言,连官方的伞兵联合会也这么认为。


莫斯科民众抗议选举舞弊(摄于2011年12月24日)

“革命的前奏”

在伞兵联合会的官方网页上,人们可找不到批评普京的内容,只能看到关于各位总统候选人的一篇文章。联合会主席波波夫斯科奇(Pawel Popowskich)在文中写道:“作为军队的最高统帅,普京能很有效地完成他的任务。”他认为普京在1999年至2004年担任总统期间已经证明了这一点,并以普京发动的两次车臣战争为例说明。文章结尾向人们提出警告,认为国家面临“动荡时期”和“革命的前奏”,这里指的是目前反对普京的抗议活动。

波波夫斯科奇的警告不足以让来自莫斯科的伞兵组合乐队退缩。他们计划周六(2月4日)在莫斯科的一次大型集会上登台献艺。乐队成员维斯吉茨基说:“我们不会躲起来。”在他的Facebook的个人主页上,可以看到一条白色缎带,这正是抗议运动“公正选举”的标志。

来源:德国之声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