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吃香的背后是社会分配不公

作者:独闯太平洋 发表:2012-02-02 13: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今社会,国家公务员是绝大多数人所梦想的职业岗位,人们削尖脑袋、想尽办法,成千上万的人抢一个职位,有的不惜枉法也要当上公务员,这也是我国一道“独特的风景线”。为什么会这样?原因很简单:

一、你不管从事什么行业什么职业都有下岗失业的可能,企业单位老板们每天都在为生产销售绞尽脑汁承担风险,每天还要为应付各个职能部门的检查而点头哈腰、陪吃陪喝招待送礼,稍有懈怠就会有意想不到的麻烦。而从业者为了完成各自生产或销售任务而兢兢业业,惶恐不安。然而,公务员却完全不同,他们只要听领导的话,按领导意志办事、不犯原则性错误,他们就会终身拿着高工资高福利、花着纳税人的钱,享受着社会主义的优越性。

二、公务员不创造财富却拥有资源配制的绝对权力,所以,创造财富的人必须听从服务于资源配制的人管理与安排;谁有资源配制权谁就掌握了财富密码,谁就主宰了财富创造者命运。

三、公务员享受着三公消的特权!因此,公务员在外国人面前有“尊严”,在国人面前有“威严”,在消费场所是“大爷”你说谁不眼红;他们扶起了一个个大酒店大宾馆,他们成为高档烟酒消费的主要群体,你说谁不向往。

四、国家任何好福利政策,公务员都是首先享受的群体,不论是涨工资还是提高福利待遇,公务员都是最大的受益者,甚至是唯一的受益群体。

五、不论是水灾旱灾金融危机一切与公务员无关,他们工资还是一长再长,福利待遇还是一高再高。

六、其他阶层都在实行市场经济的社会养老保险制度,独有公务员仍在继续坚持计划经济的传统退休方式,退休金替代率超过企业养老金替代率一倍还多。其他阶层人员参加养老保险都须按规定缴纳养老保险费,独有公务员长期不参加养老保险,分文不掏。

七、一些有权力公务员并不满足这些待遇,他们还千方百计的捞好处,什么开会检查、什么出国考察、下基层调查、年终走访等等,能捞一点是一点,实在捞不到的捞一包香烟也是好。

八、购物卡满天飞,不是托人为事,就是找人帮忙,送钱不安全,购物卡最方便,不说大家也清楚,购物卡最大消费群体当然是公务员了,谁叫他们有权呢!因此,要想社会分配公平,首先要取消公务员优越性。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来源:中州社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