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召忠挺叙利亚 网友戏称北约可放心打(图)

作者:金晓刚 发表:2012-02-06 22: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张召忠(资料图)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道】在中俄否决安理会谴责叙利亚的决议草案以后,分析家猜测北约可能绕过安理会对叙利亚发动打击。中国国防专家张召忠日前则表示,北约要消灭叙利亚陆军非常困难。张召忠在中国民间被调侃为军事“砖家”,其每次发言都会成为网民关注焦点。

张召忠:叙利亚精锐陆军难以被征服

张召忠近日受邀做客央视7频道,以“军事国防专家”身份参与了《防务新观察》的访谈节目。在节目中,主持人询问张召忠对北约如果绕开联合国安理会直接对叙利亚巴沙尔政府发动军事打击有何看法,张召忠信心满满的分析说,北约比较害怕叙利亚陆军,因为叙利亚以陆军为主,有上万辆装甲坦克车。他同时论断,如果叙利亚海军强,那么北约消灭海军很简单;但叙利亚是陆军强,那么北约就会很麻烦。

中国国防专家张召忠表示,叙利亚可能濒临战争边缘,但叙利亚精锐陆军将会成为北约心头大患,张召忠说,消灭叙利亚陆军非常困难,如果军民团结在一起,再强大的武力都不可能征服叙利亚。

张召忠对叙利亚的分析,在社区论坛被广泛转载。

网友疯狂调侃 张召忠再成笑料

张召忠在中国民间有许多“称号”,其每次发言都会成为网民关注热议的焦点。中国选举与治理网谭汝为介绍:张召忠少将——央视特邀名嘴,权威军事专家。因当年对伊拉克战事一边倒、一厢情愿的讲解,名气飙升。张少将在《关于我自己的故事》里说,“革命战士是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所以网民说他是军事“砖家”。

被转载多时的一篇热门网文《张召忠是如何挺死卡扎菲的?》写道:“回想当年伊拉克战争,人们最大的乐趣就是晚上观看张大教授分析预测美军第二天的行动,然后有点幸灾乐祸地看美军的实际行动和张大教授预测的相反:之后是再分析预测,再相反……。周而复始,乐此不疲。由此之故,张召忠和萨哈夫并列为吹坛之南帝北丐,张召忠也得一昵称:张哈夫。整个伊拉克战争,有张大教授在其中掺和,倒也在血腥和残酷上平添了一把笑料。”

此次,张召忠称要消灭叙利亚陆军非常困难,网络评论纷纷调侃,“根据以往经验,张召忠挺叙利亚肯定是居心叵测。”“北约可以放心打了。”

自由撰稿人五岳散人在微博中写道,张召忠老师挺叙利亚的言论一出,有网友马上高呼:叙利亚人民,中国人民不欠你们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