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军前脚出事 马晓军后脚就采取措施(图)

作者:金晓刚 发表:2012-02-08 12: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庄律师助理马晓军(图片:马晓军博客)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道】李庄律师助理马晓军7日在其个人博客上发表《行政起诉状》,聘请浙江两位律师代理起诉重庆市公安局、重庆市江北公安分局非法限制人身自由一案。要求确认两被告行政行为违法,赔偿各种经济损失204839.22元。重庆“打黑”系统真实面纱再被揭开。

李庄助理马晓军现身 夫妻状告重庆公安违法限制自由

经李庄核实,该《起诉书》和网站确为马晓军所写和发布,内容真实。诉状已经以挂号快递方式寄送重庆市江北区人民法院。

马晓军的《行政起诉状》中提到,2010年1月9日至2010年2月11日,他本人因李庄辩护人伪造证据、妨害作证罪一案被牵连,监视居住。在监视居住期间,两被告违反关于监视居住的相关法律规定,强迫原告居住在重庆市江北区建北三村一住宅内,限制原告人身自由,强迫原告签订房屋租赁合同,强迫原告出具不同意为李庄案出庭作证的证明,强迫原告书写申请重庆警方保护的申请书,强迫原告外出逛街、吃饭、看电影,以便让被告的工作人员摄像留证,以试图表明原告当时是“自由”的,误导社会。好象是他自己不愿出庭为李庄作证。

马晓军认为:两被告的上述行为目无国法、玩弄法律,严重侵害原告的人身自由,给原告造成巨大伤害。并认为,该行为不属于公安机关依照刑事诉讼法的明确授权实施的行为,是违法的行政行为,属于人民法院行政诉讼的受案范围。

同时,当时被违法强迫一起监视居住的马晓军之妻韩会娟,也同时提起了行政诉讼。

律师:马的起诉揭开李庄案谜底

律师兼法学教授陈有西引述李庄消息透露,马晓军已经作好了所有证据保全措施,并作好了任何后果准备。

陈有西律师为文指出,马的起诉,揭开了全国关注李庄案的人们一致纳闷的谜底:马晓军当时为什么千呼万唤不出来,为什么书面拒绝出庭作证,为什么也没有同案起诉。诉状揭示了重庆公安机关目无法纪的严重违法行为。真相如何,期望江北法院通过公开审理依法查明。

李庄7日晚在微博发帖中表示希望大家理解并支持马晓军:我重庆案的助理,马晓军律师,当年因我,他、他妻子、家庭、父母,都遭受了巨大的精神创伤,其实,一切对与错、是与非、功与过,皆有我一人担当。希望大家理解、关爱他。

重庆“打黑”系统虚伪面纱再被揭

据了解,针对重庆公安机关等机构的其他违法行为的起诉和李庄案的申诉,也将陆续进行。

自重庆官方2日发布微博称,王立军不再兼任市公安局局长、党委书记,至目前官方尚未给出进一步说法。而“重庆市公安局长王立军因腐败、刑讯逼供被免职”的消息被广泛转载。有评论指,这次王立军前脚刚离开公安甚至政法系统,马晓军后脚就采取措施显然印证了这一事实。

有消息称,王立军的腐败从辽宁就开始,而刑讯逼供多和重庆任期有关。对重庆“打黑”影响最大的李庄案,牟传衍文章指出:李庄曾因揭露重庆打黑刑讯逼供被判“伪证罪”一案轰动中国。接着,北京朱明勇律师又公布了“重庆打黑第一案”主要被告之一樊奇杭被残酷刑讯逼供的多媒体视频数据,以及被判死刑的被告樊奇杭给最高法院亲笔信的扫描版《我的生命谁做主──来自监狱的血书》,该书以其亲身经历,大爆重庆警方惨不忍睹的刑讯逼供内幕,再次震惊中国。

网络纷纷转载这一消息:李庄案再起波澜,诉重庆公安限制人身自由一案正式拉开帷幕。而你,是否还记得09年的李庄案?是否还记得为李庄案声嘶力竭的呐喊和助威?是否还记得声讨重庆司法机关玩弄法律的暴戾?是否还记得屏住呼气静候李庄案一审判决结果?是否还记得一审结果出来后失声痛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