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指南》受热捧 教你微博扮上流社会(图)

发表:2012-02-08 13: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花果山的微博截图(看中国配图)
 
如果让网友猜《佛说般若葵花无量经》是什么,恐怕很少有人知道。但如果你提《花果山装×指南》,那就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了。
 
新年期间,这条去年年底就已呈现网络的帖子,在更名改姓后,突然火爆起来,不但在各知名论坛的点击量激升,而且还被众多知名人物转发上微博,赚取了大量眼球。因为其风趣的内容和调侃式的语言,“装×”作者“花总丢了金箍棒”更是被网友集体膜拜,并捧为“神人”。总之,作者的写作意图就一个,教你如何装×。
 
人生最要紧是活得舒服
 
花果山在微博上除了鉴表,最出名的还有他写的“装×指南”系列。他坦陈,“花果山总书记”和“花总丢了金箍棒”上写的内容都是在扮演人们希望他是什么样人的角色,也许他是个反腐斗士,也许他是装×大师。
 
这是微博上很多人的困扰,尤其是在网络实名制被传得沸沸扬扬的今天,每个人不管在互联网还是在生活中都在寻找面具让自己过得更安全。
 
花果山并不觉得成名是一件多么令人舒服的事,因此至今,他依然选择不在媒体上公布他的真实姓名。对于自己在微博上的成名,这是个例外。
 
“微博肯定还是要靠名人和明星的,因为这个社会里所有人都对更高阶层的人充满想象。”
 
每年换个身份去生活,大概是他在寻找舒服的状态时做的一种尝试。2007年他去云贵川三省交界的一所山区小学支教。从山村学校去成都机场的路上,他意识到他其实正在穿越三十年甚至是四十年的发展鸿沟,那些他曾经教过的孩子,基本上下了山就再也不愿意回头了;他从一家著名互联网公司市场总监的岗位上离职之后,去了东莞的工厂和黑工地卧底了一段时间,在那儿,他明知道这些工人学英语几乎没有任何作用。
 
对他来说,看到不同的人生,抽离自己原有的身份,才算是接到了地气。在现实生活中,他要把自己训练成企业家和企业动物。在微博上,他随便发张照片都会被解读为炫耀。所以如今,与其戴着面具去生活,倒不如辛苦点去寻找让自己舒服的途径。
 
“装×指南”新年期间引网民膜拜
 
“不掉头发当不上大哥。即使只剩三根白发,也要记得:一要染黑,二要用发蜡精确定格。戴假发也是心照不宣的选择,上海滩有最顶尖的师傅可以让大哥枯木逢春。”如果你想当大哥,以上指南一定要学会,但这只是其中的一条。大哥不是那么好当的,想要效果逼真,你要学会全部的26条装×技能才行。新年期间,一则名为《花果山装×指南》的帖子突然在网上疯传,帖子中,罗列了“带头大哥装×指南”、“怎样在微博扮上流社会”、“手机装×指南”等数十种装×手册。其中,“带头大哥装×指南”和“怎样在微博扮上流社会”尤其受热捧。
 
该条帖子于1月18日发表在论坛上,并很快引起网友围观,短短几天,点击量就超过10万次,评论也多达数百条。因为是难得一见的热帖,该事件还被誉为“天涯年后第一帖”。有网友看了总字数数万的装×指南后感慨道:“我以为我很装×了,结果在这牛人面前我就是一笑话啊……”。很多网友在随后的跟帖中表示,看了很受用,以后会选择性地试用一下。而针对此帖的广告包装,网友也很快制作了出来:花果山装×指南,总有一款适合你。
 
该帖不但在普通网友中间受热捧,连日来,微博上很多知名博主也对此表示出了极大热情。专栏作家王小山在看完后发微博:“乐翻了,忍不住再转一次,《花果山装×指南》,尤其是《带头大哥装×指南》和《怎样在微博扮演上流社会》。”著名纪录片制作者陈晓卿也发微博称“狂笑了半小时,彻底醒了……”。连导演贾樟柯也忍不住发微博大赞“好玩”。截至目前,该帖在微博上已经转发近万条,评论数千条。
 
作者“手表反腐”就曾红遍网络
 
在《花果山装×指南》广受热捧的同时,“装×”作者的真实身份也逐渐引起了人们的好奇。他是做什么的,为何精通如此多的领域?他又是一个什么样的人,语言为何如此风趣幽默?虽然在网上关于该作者的资料寥寥无几,但仔细的网友或可发现,早在去年年底,该作者在接受媒体的采访中,就已表露了自己的身份某金融软件公司的创始人。虽然他的名字至今是个谜,但他的“身世”却也多多少少得到了一些披露,媒体上多直接称呼他为花果山。
 
据了解,该作者早在之前就以“花果山总书记鉴表”的微博驰名于网络。在他被主流媒体“盯上”之前,不少钟表品牌的市场人员就已经注意到这个专门点名官员戴什么手表的微博。据其本人介绍,他对手表颇有研究,而本人对于手表的接触要比绝大多数普通人早。小学、初中时期,他已经读过由前苏联人编写的有关钟表史的书,对于手表当中的游丝和擒纵系统也有最初的了解,而且他还有自己钟爱的手表品牌特优精工(Grand Seiko)和伯爵。但是在手表之外,他也和绝大多数中国人一样,对腐败深恶痛绝。因此,选择“手表反腐”,也在情理之中。
 
据其介绍,因为积极参与网络反腐,触及了某些官员的敏感线,他也曾被要求删帖,甚至有一次,有关部门“顺藤摸瓜”,找到了他的家中。然后,他并不为之所动,直到因为做法“过火”,他的微博账号被封为止。如今,虽然同名的微博账号已经重开,但关于反腐一块的内容已经加密,外人无法看到。
 
也许正如他所说,想尝试不同的生活吧,从反复战场归来后,他转而写起了“装×指南”,并且一如他反腐时的效果一样,很快轰动于网络世界。
 
目前,他的“装×指南”系列还在持续地更新,并且“坐飞机装×指南”已经新鲜出炉,发在他名为“花总丢了金箍棒”的微博中。
 
●花果山装逼指南节选:
 
带头大哥装×指南篇
 
1、越高级大哥衬衣款式越简洁,他们通常不会穿法式衬衣,也不会选择浮华的丝绸面料,顶级大哥从不戴袖扣。夏季可着短袖衬衣,至于背心忘掉Clark Gable的厥词吧,大哥们的衬衣里边都有件小背心的。
 
2、在公开场合抽烟的都是厅局级以下轻量级大哥,出镜时务必不将烟盒搁在桌面上,安全做法是拆散外包装,置于小碟内。基层小弟才会炫耀每天抽两包328/329,重量级大哥基本都戒烟了。
 
3、如果顶级大哥共同出场,务必保持队形。走得器宇轩昂只是最初阶要求,不错位、不冒进、不落后、不紧不慢、不近不远才叫真功夫。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这些不是60后新生代一时半会学得会的。
 
4、记忆力有时要格外好(参照24条使用),作报告、受采访要三句话夹两个数据。发言要能脱稿,要能谈笑风生自来熟,要会无语凝噎,要会说我来晚了。若是再能背几句中外诗词名句、用几个典,想不上头版都难。
 
5、会才艺也很重要,除了能领唱红歌,还要会谈几分钟交响乐,会上网,会用iPad。要有优秀的镜头感和丰富的肢体语言,摄影记者神马的最喜欢这些了。开两会时千万不要挖鼻孔,不要打瞌睡,不要瞟女服务员。
 
怎样在微博扮上流社会篇
 
1、加V是必要的,但必须表现得不情不愿;必须八卦,但必须是外国或古代,至少是民国,比如徐志摩与陆小曼;每个月谈论一次古董,最好是最近的拍卖,点缀几个专业词汇但不包括包浆这种;可以贴饭局,但别拍菜色要低调地拍同桌名流,且构图要随意;别谈钱,忍不住可以谈天使投资。
 
2、绝对不要干晒外交护照或者京A8车牌这类傻事,上流等于权贵是永远不能捅破的窗户纸,必要时要公开指责缺少道德血液的地产界密友;粉丝是危险的动物,他们像追求公正、平等一样迷恋上流,喜欢会装逼、又不至于戳破窗户纸的角色,如果你不慎玩过了火,转身就会被嫉妒与仇恨埋葬。
 
3、如果你四十岁还有职业,赶紧辞掉,V认证信息只保留若干NGO的捐助人或学术教职;废除贵族头衔实在是个缺憾,可以考虑拿你的英联邦护照混个勋位,能力不够就捐个小国的名誉领事,万万不能参加郭莎拉爵士的拜占庭Paleologos 王室亚太之星勋爵士团,除非你下半生只打算混圣斗士界。
 
4、你有没家谱?光有文字还不够,得到大芬村寻画匠描成工笔人像,农妇画作诰命夫人,乡勇绘成膘骑将军;要做旧,要挂高,懂鉴定的不是近视就是老花;没家谱更好,找历史系副教授攒个,姓朱就攀建文帝,圆不上就写朱耷;万事俱备再发组微博,就从皇甫江那收来的祖传宝剑开始连载。
 
5、晒人脉是门大学问,与名伶大导交游更是双刃剑:姜文可以有,但友谊必须上溯到十年前,陈道明就算了,以杜宪先生的身份可破例;Jacky Chan 可以不认识,Jet Lee 只局限于在慈善活动上偶遇;你要关心张元的近况,去崔健的《蓝色骨头》片场探过班;绝不要与国际章出现在同一画面。
 
原标题:网友写《装×指南》受热捧 教人微博扮上流社会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