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委员会对希腊失去耐心(图)

发表:2012-02-08 16: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希腊破产的可能性越来越大。默克尔和萨科齐本周提出,建立一个特别帐户,让希腊汇入其收入,用以抵销债务。在雅典,就政府制定的节约计划的谈判拉锯战仍在继续,而欧盟委员会正逐渐失去耐心。

欧盟委员会的代表一直对希腊表现出极大的耐心,而且在谈论该国问题时用词也极其谨慎。现在似乎这两种情况都快结束了。

数月以来,欧盟、欧洲央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一直在同雅典政府就第二个希腊拯救计划进行谈判。但是目前为止,第一个拯救计划所规定的任务都还没有全部落实。此外人们怀疑是否希腊所有党派在重新大选后会履行自己的承诺。而保守党领导人萨马拉斯(AntonisSamaras)现在已经在公开反对国际债权方要求希腊实施的新的节约措施了。

只能怪自己

上周末,支持过渡政府总理帕帕季莫斯的各党派领导人的有关谈判没有取得结果。欧盟委员会发言人阿尔塔法伊(AmadeuAltafaj)指出,希腊政府已经超越了应达成一致的期限,并提醒雅典,获取援助是要付出努力的:“希腊长期以来处于入不敷出的状况,正常的后果应该是国家破产。但希腊是欧盟和欧元区成员国,因而获益于伙伴国家史无前例的帮助。因此,我要反驳任何认为有人要把紧缩措施强加于希腊的说法。”

最后这句话应该是德国总理默克尔愿意听的。她近来被指责毫不留情地把自己的路线强加给希腊。阿尔塔法伊还列举了希腊急需解决的一系列问题,包括某些行业仍被垄断,最低工资标准定得过高,甚至明显高于葡萄牙和西班牙。

阿尔塔法伊表示,欧盟委员会并无意统一欧盟的最低工资标准。但希腊的工资水平显然与相对低下的生产效率和竞争力不符。他很直接地表示,希腊陷入今天的困难境地,只能怪自己,而不能怪别人:“希腊国民经济面临的问题不是由'三驾马车'或欧元引起的,目前的财政危机和随之而来的经济和债务危机只是恶化了该国经济多年来积累的'慢性'问题。”

24小时全国性罢工

希腊各党派领导人计划于周二(2月7日)继续就节约措施进行磋商。就在同一天,希腊两大工会组织发起全国性罢工。首都雅典的公共交通陷入瘫痪,轮渡停运,学校停课,公立医院只收治急诊病人。这一24小时的罢工还涉及国有企业和政府机关。工会以此抗议政府新的财政缩减计划,根据该计划,私有企业的雇员薪资将减少20%到30%,此外政府还计划在今年内裁减15000名公职人员。

如果希腊政界不能就有关节约措施达成一致,该国就无法获得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下一笔援助贷款。等待希腊的将是破产的命运。欧盟委员会发言人阿尔塔法伊强调,欧委会并没有作希腊退出欧元区的打算,而是在尽全力“争取另一个结果”。言下之意是,如果希腊不合作的话,就没有其他的选择了。但这样一句话是不会从一个欧盟委员会发言人的口中说出的。

来源: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