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将就福克兰群岛投诉英国(图)

发表:2012-02-08 17: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克里斯蒂娜表示要到联合国投诉英国

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基什内尔宣布阿根廷将就英国军事化福克兰群岛及周边地区向联合国做出正式投诉。

克里斯蒂娜是在一次包括阿根廷国会议员、政府高级官员以及1982阿英福克兰战斗老兵出席的会议上做出以上宣布的。

近几周来,阿根廷和英国就福克兰群岛的争议又有紧张化迹象。

英国上个月宣布派遣驱逐舰前往福克兰群岛加强驻防,但表示这仅是例常的调动安排。

争议

位于阿根廷海岸附近的福克兰群岛被阿根廷人称为马尔维纳斯群岛。

英国从1833年开始在福克兰群岛确立统治,但阿根廷多年来一直声称该岛主权属于阿根廷。

阿根廷和英国1982年曾爆发福克兰群岛战争,最终以英国取得胜利告终。

尽管如此,阿根廷和英国之间有关福克兰群岛的争执一直没有消失,且近来有激化迹象。

激化

去年阿根廷指责英国允许在福克兰岛附近海域开采石油违反了国际裁决。福克兰岛位于南大西洋矿藏丰富的海域。

11月阿根廷还指责英国宣布在皇家空军服役的威廉王子将前往福克兰群岛驻扎是“挑衅行为”。

威廉王子在上周已经抵达福克兰群岛基地,并已经开始执勤。

英国国防部说,前往福克兰群岛执行六周的搜救任务是每个英国皇家空军直升机驾驶员例行的阶段训练。

来源:BBC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