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外国人不相信中国人?(图)

作者:李净明 发表:2012-02-09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郑棋(左)主持“新春爆竹文艺节”庆新年活动。(大纪元图片)

日前在网上看到一则消息,1月23日华人新年第一天,上午10时到11时,纽约福建同乡会主席郑棋等多位福建侨领带领数十侨胞在联邦广场附近的联邦上诉法院第二巡回法庭前举行“沉默的示威”活动,抗议政府对华裔移民案件通过率只有1%,低于联邦上诉法院2011 年1月到9月全面移民案件统计中的平均通过率13%。然而奇怪的是,中午12时郑棋等人移师华埠罗斯福公园,作为活动主办方之一邀请中共领馆副领事等官员参加“新春爆竹文艺节”的中国新年活动。

对此,纽约福建同乡会的陈先生痛心地说:“一边和共产党拉拉手,一边还申请政治庇护,这个很严重的事情。”心存良知的陈先生痛批福建侨领,“以前法拉盛(事件)那些攻击法轮功的人我都认识,他们都是政治庇护,没有一个不是。你既然政治庇护,你就要遵守、维护美国的价值理念,脱离共产党,才能够为乡亲排忧解难。否则,明摆着是骗美国政府嘛!共产党有好处给他们。”

陈先生说,该会主席郑棋1月23日在纽约组织示威,抗议美国联邦政府对华人政治庇护通过率低于其他族裔、对华人不公与歧视等,但同时又与中共领事一起举办活动,这种“翻手为云,覆手为雨”的根本不可能取信于美国政府。“现在这个难民很难批哪,你申请难民就是反共产党,你又和共产党拉拉手,人家怎么会批你呢?”

在中华传统文化中,信与仁义礼智同为最重要的伦理之一,诚实守信是为人之本,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中国古人非常重视诚信,讲究“诚”,是指以诚待人;讲究“信”,是因为“人无信不立”。《圣经》中也说:“诚信比财富更有价值。” 然而,中共窃取政权之后,六十余年来一直致力于摧毁中华传统文化,中共媒体天天造假,奶粉有假的,大学文凭有假的,学术论文有假的……中共的种种造假行为导致了中国人之间的诚信危机,也严重影响了中国人在国际上的形象与信誉。

以前我在日本公司工作时,有一个常驻北京的日本人营业部长公开在会议上说:“中国人是绝对不能相信的。”他当时列举了许多中共官员弄虚作假、欺骗外商的实际例子,使在场的日本人也非常认同他的观点与结论。

中共建政六十余年以来,坏事干尽,不断地造假,使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几乎丧失殆尽。同时中共也极力利用了从古至今人性中最坏的一面,告密、间谍,互相监督,使中国人之间互不信任,也不敢公开讲真话。其实坚守诚信本身是一种不分时代、不分地域的普遍真理。古人云:“诚者天之道也,诚者人之道也,诚者商之道也。”孔子曰:“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 孔子还认为宁可去兵、去食,也不可失信于人。因此对于中国古代的圣贤们来讲,坚守诚信是一条不可逾越的道德底线。纵观当今的中国社会,任何一种行政的政策与手段都已经无法根除社会的弊病。重德修心,恢复人与人之间的诚信,特别是彻底制止当局对真善忍的迫害,才是未来的中华民族之幸。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