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生态:2012年的预感(组图)

作者:清远 发表:2012-02-09 12: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岁月推着我们快步走过2011年。面对春潮般扑面涌来的2012年,我总有一种预感,即中共独裁政权很可能在这一年轰然崩塌。当然这种预感并非凭空而来,而是基于我们曾经经历和面对的实实在在的现实。

回顾我们刚刚走过的2011年,可谓风云激荡,所发生的一幕幕让人目不暇接。

一场来自北非的茉莉花革命,让阿拉伯世界的多个独裁政权倒台。其最具代表性的就是利比亚革命。利比亚茉莉花革命历时半年之久,开始卡扎菲以中共“六四”屠杀学生作为借口枪击本国抗议民众,在利比亚反对派与独裁者较量过程中,卡扎菲表现的一直很愚顽,中共媒体也一直力挺卡扎菲,称其为“英雄”,直到顽固的卡扎菲终于不敌民主力量,被反对派士兵从下水管拖出,“英雄”立马成狗熊,后死于非命。中共在一阵兔死狐悲后,也立即变脸感伤地抛弃了卡扎菲,称卡扎菲不是“中国的老朋友”。

阿拉伯世界的茉莉花革命不仅对中国革命起到示范效应,同时我也预感到这是老天为中国变天在预演。虽说在过去的一年里中国的茉莉革命受了中共的强力打压,但我认为这是暂时现象,这种打压只能积累更大的民怨,完全堵死了中共将来的道路,同时也为中国革命的爆发埋下了强力核弹。

曾陷入反恐和伊拉克战争泥潭的美国,如今因找到了隐身十年之久的恐怖大亨本•拉登并枪决了他,美国从而抽身重返亚太地区,以美国为首的民主世界对邪恶的专制者中共形成合围之势。虽说有伊朗和朝鲜跳出来和美国叫一下板,如果真正打起来,伊朗也许能折腾一阵子, 但决不能与强大的民主阵营抗衡,只是为民主与独裁较量增加了几许看点,但最终逃不了失败的命运。朝鲜肯定一打即崩,近日也网传朝鲜发生兵变,虽说网传不能肯定,但也表明朝鲜在金正日死后政局之不稳,更经不起一打。

过去的一年,中国国内反抗中共的活动也是风起云涌。由于中共官员的极度腐败,对人民的巧取豪夺也到了无以复加的地步,民众为了维权,这一年对中共的抗争连续不断,有个体抗争,更有群体抗暴。从自焚抗强拆到爆破抗欺压看出民众的觉醒,从个体抗争到群体抗暴看到民众团体的力量。

2012元旦前一段时间,广东乌坎村两万村民全民起义,将党官全部驱走,村里举行了民主选举,试图实行民主自治。2012年的第一天,河南安阳就发生了大规模群体事件,安阳市万人上街聚会游行,抗议政府打击非法集资活动不力,令他们血本无归。政府调集千名特警维稳,用高音喇叭威胁现场民众立即离开,民众情绪激愤,高喊“向我开枪!”。2012年1月4日上午,成都市青白江区,攀钢集团成都钢钒公司(攀成钢)员工效仿川化厂举行万人大罢工,要求涨工资,约五千人从厂区游行至成绵高速路口,被上千警察强行阻拦。

当然中共独裁专制所造成的危机不仅仅是此起彼伏,波涛汹涌的群体事件,这些危机也遍及安全、政治、经济、军事、教育、文化、道德各个领域,感到中国非来一场大的变革不可。这种大的变革要领引危机四伏的中国走向新生,首先就应该剔除腐朽不堪的中共专制体制。

前天我看了一个视频,有一位老人讲了一个笑话,说在阎王殿,伊拉克的萨达姆、利比亚的卡扎菲和朝鲜的金正日三位独裁者围坐一桌准备打麻将,他们三缺一,缺谁呢?讲故事的老人故意卖了一个关子,叫大家自己去想。那么阎王殿中的独裁者三缺一,缺谁呢?

细心的网友还发现,萨达姆、卡扎菲、金正日这三位独裁者死的时候,其年龄都是69岁,叫人不禁想到中共党首胡锦涛。胡出生于1942年12月, 2011年的12月份,他刚刚迈进了69岁的门槛,难道69岁是中外独裁者迈不过的坎?当然我这里并不希望胡发生什么不测,我只希望的是腐败专制政权的倒台,只是这种巧合实在不由得令人联想,但腐败政权的倒台,以中共今天之恶贯满盈又冥顽不化,祸及党首也是很可能的。

如果中国在2012年发生一场茉莉花革命,胡是像前苏联的戈尔巴乔夫放弃专制独裁,还是学利比亚的卡扎非疯狂打击民众,不同的选择必有不同的结果。同时也警示胡锦涛等中共最高领导,前车之鉴不可忘,希望胡锦涛顺应历史大潮作出正确的选择。

点此在线阅读【新看点】杂志二月刊

点此处进入【新看点】编辑部

点此阅读及下载全部杂志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新看点》杂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