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5架军机飞近日领空 韩日战机紧急出动(图)

发表:2012-02-10 15: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远程轰炸机图-95

俄罗斯5架可搭载核武器的远程战略轰炸机日前飞近日本领空,日本方面紧急出动战斗机予以应对。

日本防务省9日宣布,俄罗斯的两架远程轰炸机图-95、两架护航的苏-27战斗机、空中预警机A-50等5架俄空军战机8日在日本列岛周边飞行。图-95轰炸机配备可搭载核弹头,射程超过3000公里的巡航导弹,飞行距离达到1万公里以上。

日本防务省表示:“俄罗斯甚至出动空中预警机实施大规模近距离飞行是史无前例的。”

俄罗斯空军9日通过俄塔社表示:“这是正常的定期空中巡逻飞行,不违背相关国际法。图-95轰炸机共飞行了16小时,飞行过程中还出动空中加油机进行空中加油演习。”俄罗斯方面还透露说,俄空军在进行巡逻飞行期间,日本和韩国出动了F-15、F-16等共13架战机。据悉,韩国战机是在俄罗斯战机向东海方向飞行时紧急出动的。

日本媒体分析指出,俄罗斯实施大规模飞行巡逻演习与俄日之间存在领土争端的北方四岛(俄罗斯称南千岛群岛)有关。日本首相野田佳彦7日在“北方领土日”活动上表示:“就北方四岛领土归还问题,将以坚强的意志与俄方进行交涉。”日本政府把每年2月7日定为“北方领土日”,每年举行相关活动,要求俄方归还北方领土。

2月9日是日俄战争时在仁川海域被日舰击伤后自沉的沙俄“瓦良格号”(Varyag)巡洋舰的纪念日。

去年9月,俄罗斯两架图-95轰炸机也曾在韩半岛东部出发向南飞行,并经过冲绳后在太平洋上空向北飞行等接近日本周边空域,韩国和日本便紧急出动战机监视。

中国注:

图-95是前苏联图波列夫飞机设计局为苏联空军研制的远程战略轰炸机。1951年开始研制,1954年第一架原型机首次试飞,批生产型于1956年开始交付使用。早期型共生产了300多架,除用作战略轰炸机之外,还被用来执行电子侦察、照相侦察、海上巡逻反潜和通信中继等任务。该机是一种4发涡桨式亚音速轰炸机,采用圆形截面的细长机身。大展弦比后掠机翼和单垂尾的总体布局。4台大功率的HK-12B型涡桨发动机分装于两侧翼下的短舱内,单台额定功率为11010千瓦、推力为11.77千牛。发动机驱动两个AB-60H型反转可逆桨距螺旋桨,螺旋桨直径5.6米。飞机的最大起飞重量185吨,最大机内装油74吨,最大载弹量25吨;最大飞行速度910千米/小时,巡航速度760千米/小时,实用升限15000米,航程12000~14000千米。

20世纪80年代中期,图-95轰炸机又开始恢复生产,主要生产可带巡航导弹的图-95MC轰炸机和由图-95改型的海上侦察/反潜机图-142M3型。1992年停止生产。现在俄罗斯大约有150架图-95M/K/MC仍在服役,与40架图-160变后掠翼超音速远程轰炸机和220多架图-22M中远程超音速轰炸机一起,共同组成俄罗斯的战略轰炸机机队。

图-95轰炸机配备有空射巡航导弹Kh-65,西方称为AS-15。其外形与美国的AGM-86B类似,重量1250千克,可装250千克的核弹头或常规弹头,巡航速度M0.7(940千米每小时,低空),最大射程2500千米。1984年开始交付使用。图-95轰炸机可带10枚这种导弹,其中6枚装在弹舱内的旋转挂架上,两侧翼根挂架各挂两枚。俄罗斯还研制了比Kh-65更先进的Kh-101(AS-19)新型空射巡航导弹,其射程可超过30O0千米。图-95装备 Kh-65空射巡航导弹后,作战能力和使用寿命大为提高,不但一再延长使用时间,甚至重开生产线。

来源:朝鲜日报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