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日四川炉霍两名藏人被军警打死(图)

发表:2012-02-10 17: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藏区局势去年以来不断恶化

美国政府资助的自由亚洲电台报道说,在四川炉霍有一对藏人兄弟被军警开枪打死。

自由亚洲电台报道称,两名死者分别是40岁的益西日赛和他的弟弟益西桑珠。

报道说,益西日赛是一名喇嘛,益西桑珠则是俗人。

报道说,益西兄弟都参加了1月23日炉霍发生的抗议事件,当时都被打伤。

他们因为担心被捕没有敢求医,而是一直在山里躲藏。

但是自由亚洲电台称,益西兄弟在星期四(2月9日)被军警发现后均被开枪打死。

维稳

四川藏区的炉霍和色达两县在农历新年的初一和初二分别发生警察向藏人开枪事件。

流亡藏人组织称警察向和平示威的藏人开枪,而中国官方则辩解说警察是在派出所遭藏人暴力冲击后才被迫开枪的。

中国官员还指责达赖喇嘛以及西藏流亡政府和海外藏人在中国境内挑起和激化民族矛盾。

除四川藏区局势恶化外,随着藏历新年的接近,西藏自治区也日益紧张。

西藏当局近日曾发布命令,威胁说所有在维稳工作中工作不力或渎职的官员都会被马上免职。

在与四川藏区毗邻的西藏昌都地区,当地地委书记罗布顿珠警告当地官员,维稳是战略要事,是重要的政治任务。

他特别要求官员们要加强对寺庙的教育和管理,并说要强力宣称爱国爱教僧人。

本周早些时候,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会通报四名官员因在春节期间擅自脱离驻村庄维稳岗位回家过年而被免职。

*******************************************

德国之声:自由亚洲电台:警方射杀两名藏人

据德国国际通讯社报道,美国政府资助的“自由亚洲电台”称,中国四川警方周四(2月9日)打死了参与两周前反政府示威活动后在逃的两名藏人。被击毙的两名男子是一名40岁的僧侣及其38岁的弟弟。中国官方尚未就此事件表态。自由亚洲电台还报道说,当天,在邻省青海,一名僧侣自焚,抗议中国对藏区的统治。这名僧侣是否生还,目前不清楚。他是去年以来自焚抗议的第18位藏人。

来源:BBC 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