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形成可观的独立参选人群体(图)

发表:2012-02-10 21: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四川省成都地区县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在被推迟了数月后重新启动。一批独立参选人继续为获得推荐提名而奔走。不过,他们普遍再次受到各种限制和打压。

推迟的选举

2月7号起,四川省成都地区县乡人大换届选举重新启动,参选人可以领取报名表,12号当局公布参选人名单。其后的一周将是选举时间,20号选举基本结束。预计2月26号将公布选举结果。

报道说,成都基层人大代表选举原定去年9月举行。推迟到现在的主要原因是,该省涌现了一大批独立参选人。六四天网负责人黄琦说:“全国其他地方去年很早就结束选举了,而成都由于有70位独立参选人参加选举,这是中国建国以来最大的选举群体。出于这个原因,当局已将选举整整推迟了三个多月。因此成都的独立参选活动是非常非常特殊的。”

一些报道反映说,成都地区独立参选人最近几天集中抱怨,再次受到当局各种限制和骚扰。成都当地警方大批出动,多则百余人,执行抓捕独立参选人的行动。知名作家李承鹏说,独立参选人正在遭受“无形压力”,连自己的孩子也受到株连。

派出所内的采访

成都独立参选人胡金琼等因抗议索取代表推荐表受阻,到省委所在地请愿,随即被警方带走问话。她在派出所接受了美国之音采访:“现在我还在派出所里。他们做完了笔录,还不让我们走。不知道他们要干什么。我们到省委上访主要有两件事情。一是地方的社区不发给我们人大代表推荐表。二是进行请愿。那天去的时候,当地的警察则要叫我们去做笔录。现在我们的警察叫我把电话关了。(记者:请你把电话交给警察......”

记者等待警察应答,以进一步了解情况。警察得知是记者后,手机被随即关闭。

选举暴力

另外一位独立参选人庄富英说,昨天(2月8号)下午,双流县东升镇芦篙社区干部林忠红曾经对她动粗,她被林忠红揪住了头发,摔倒在地,头部和身体多处被脚踢,直至失去直觉。

记者打通了林忠红的手机,核实情况,得知是记者后,林忠红便立即挂断了电话。

设置障碍

成都市万家社区的独立参选人周文明,2月9号上午被警方限制人身自由数小时,并且被社区人员推搡。周文明提出索要推荐表被拒绝,理由是,愿意推荐他的选民必须当场履行推荐手续,否则不予认可。

对此周文明提出了抗议,认为当局为他的参选设置种种障碍:“(记者:您估计有多少人会推荐您?)10人推荐就可以。在我的那个辖区,假如是公开联名推荐的话,我可以说是不存在什么问题。老百姓都比较支持我,但是能够拿到推荐表的可能性很小,从昨天到现在,他们都没有给我们表。”

静观选情

六四天网的黄琦说,预计今后几天内,成都将会出现一系列打压独立参选人的情况。他的民间权利组织将派人多方监督,实时记录选举状况。知名作家李承鹏表示,能否当选不重要,走完程序很重要,他将参选到底。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