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退役将领再失言 惹风波(图)

发表:2012-02-12 00: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国防大学校长,退役空军上将夏瀛洲(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2011年才因为“国军、共军都是中国军”的相关言论,引起轩然大波的台湾退役上将夏瀛洲,本周三又在中国大陆语出惊人。

夏瀛洲语出惊人

前国防大学校长,退役空军上将夏瀛洲,8日出席在中国西安举行的西安事变研讨会,大谈两岸军事和解,再度语出惊人。夏瀛洲表示,不管是台湾的国军或共军、不管国民党或共产党,内战是历史的悲剧,要记取历史的教训、前瞻未来。他接著说,国军、共军虽然理念不同,但是为了中华民族的统一,目标是完全一致的。他说,国共之间的恩怨情仇,已随著时间逐渐淡化。

最后,夏瀛洲并把矛头指向民进党,批评民进党分裂族群、误导群众。致词完毕,主持人、大陆解放军将领罗援大力称赞,还说,这是中国老军人发自内心的肺腑之言。

总统府声明不认同

对於这番争议言论,台湾总统府发表声明,认为内容如果属实,夏瀛洲的发言不符合国家国家政策,伤害国军士气,总统府绝对不认同这种混淆国军共军的说法。发言人范姜泰基强调,当前两岸政策的原则就是"以台湾为主、对人民有利",在中华民国宪法架构下,坚持"不统、不独、不武"的现状。他说,台湾人虽享有言论自由,但退役将领发言仍应注意国军形象与国家政策,不应有伤害国军的言论。

夏瀛洲周五接受台湾媒体访问时表示,他的确有上述发言,但他是听不下大陆学者对蒋介石的种种批评,才有感而发地反驳,因为当时蒋介石为了中华民族的统一而捐弃成见,他这一席话的时空脉络是七十五年前抗战时期的国军与共军时空背景,被部分媒体片断影射,也不管他说这句话的前言与后语,令他相当遗憾。

台湾朝野同声谴责

夏瀛洲极力辩白,仍遭到台湾朝野同声谴责,立法院民进党团总召柯建铭批评夏瀛洲发言形同叛国,应立即以叛乱罪论处;台联党主席黄昆辉则要求政府对国军将领进行全面性忠诚考核,道德操守有严重瑕疵的将领,未来一律不得领取由人民纳税支付的退休金。

现行台湾《陆海空军军官士官服役条例》中,仅限定因违反妨害兵役治罪条例、犯贪污罪,经判处徒刑在执行中者,或褫夺公权尚未复权者,停发其退休俸或赡养金。两岸人民关系条例也仅规定拟赴中国长期居住者,应停领月退俸而改领一次退休金。类似夏瀛洲的言行,不在影响退休俸的规范之内。

民进党立委陈亭妃表示,夏瀛洲去年才曾惹出"国军、共军都是中国军"的失言风波,如今又堂而皇之地说出荒唐言论,伤害国家尊严及人民情感。党团将立即提案修改《陆海空军军官士官服役条例》,增列"言行伤害国家主权、形象者,丧失领退休俸或赡养金的权利。"

退役将领成为大陆统战宣传样板

国民党立委林鸿池虽表示,夏瀛洲的发言确实不妥,希望国防部与退辅会要加强关心与联络,作道德劝说。但他也指出,从言论自由观点出发,若因个人一席话不符社会期待,就要取消退休俸,太具针对性,也会招致箝制言论自由的批评。

尽管夏瀛洲强调,退役将领自发性的到对岸交流,是因深感以前用枪桿子保卫台湾,退伍后希望有生之年化解两岸恩怨,毕竟,在目前两岸军力对比下,一旦发生战争,绝非大家所乐见。但媒体分析指出,退役将领成群结队往大陆跑,宣称自己可以为两岸和平做出贡献,却根本没有什么实际效果。共军在大陆沿岸部署的飞弹,不但一枚不少,还有增无减,退役将领反倒成为大陆统战的宣传样板。

来源:德国之声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