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女人没有安全感的七个生活细节(图)

发表:2012-02-13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很多女性在跟我描述她的恋情或婚姻,希望我给她点意见时,我通常会问她们:“你的男人能给你带来安全感吗?”安全感的有无直接可以透露出恋情或婚姻的幸福与否。缺乏安全感的女人通常会出现一些容易察觉的症状:

1、敏感多疑。在男人眼中,女人本来就是敏感多疑的,其实这是对女人一种不公平的评价,公平的说法应该是女人心思比较细腻。至于发生到敏感多疑的状态,那也是有条件的。缺乏安全感的女人就容易猜忌。

2、情绪烦躁。频繁地联想和猜测就会导致情绪烦躁,因为她们再怎么想,再怎么猜,始终得不到答案,答案掌控在别人的手中。女人想的越多就越破坏自己的情绪,严重起来导致没有食欲,睡眠不佳,甚至会引发一些疾病。

3、精力涣散。由于把心思都集中在了她所联想的事情上,势必导致她们无法把精力集中到别的事情上。连带地会出现反应迟钝、爱理不理的症状。

男人若真的爱他的女人,首先要保证的就是安全感。不要让你的女人胡思乱想,不要让你的女人对你不放心。创造安全感其实不是件容易的事,因为许多极细微的东西都能形成一种障碍,更糟糕的是,当它已经造成干扰时,你很难发现它,因此,只要它发生了,很有可能一发不可收拾。

细节一:无心的遗忘

这个细节可以发生在很多件事情上,比如早上出门时忘了和老婆吻别或者只是一句简单的再见,出差当天忘记给老婆发一条报平安的短信,节日忘记给老婆买个小礼物等等。对于男人来说,这可能是很小很轻的事情,小到他们从来不觉得这也能算做丈夫的一种失职。可是,男人和女人毕竟不一样,女人心细,往往她们的目光就盯在这些几乎看不见的细节上。男人无心的遗忘会给妻子造成一种误解:“他不在乎我了,他是不是外面有女人了,他是不是对我厌倦了。”这些不安分的思想如果长期纠缠着女人,不仅是对她们大脑和心灵的摧残,也是对婚姻的潜在破坏。

细节二:习惯的突然改变

这种情况也有很多例子,比如突然喜欢吃辣,突然喜欢看韩剧,突然戴起了手表,突然早半个小时起床或晚半个小时回家等等。这种改变除非是妻子可以拿自己作参照的,那么她们不会说什么,比如妻子也爱看韩剧,那么丈夫突然喜欢起韩剧来倒能让妻子感到高兴。但如果妻子无法参照到自己,情况就不妙了。因为一种习惯的改变往往因于一份动力,一份诱导,或是一种刺激。既然妻子没有提供这些,那在她们看来,一定是外界赐予的,那么她们很容易产生的一个念头就是:“他是不是在外面有女人了?”

细节三:情绪突然失控

男人情绪失控可以有很多种原因,比如工作压力突然增大,股票暴跌,与客户谈生意失败等等。但是当他们把不良的情绪带进家庭时,往往会造成更大的灾难。男人情绪失控时往往表现的很暴躁,最糟糕的是,没有什么好方法去劝说他们。比较体贴的女人可能会选择容忍,待丈夫情绪恢复了再去问个究竟。但有时候男人的坏情绪通常不会好的那么快,时间一长便影响到妻子。在女人看来,自己是男人最亲近的人,如果连她们都劝说不动,还有谁具备这个能力,同时女人还在想:“究竟你有没有把我当成你的妻子,有什么事不能和我说呢?”

细节四:说脏话

男人可以在任何地方说脏话、爆粗口,但在妻子面前,一定要保持文明。即便是在发泄情绪骂着别的人或事,在妻子眼中都是一种流氓行为。男人在和女人谈恋爱的时候,表现的多么稳重、善良和文明,在那个时候,他们如果嘴边经常带着脏字,必然无法与女人进一步发展。而男人在那个时候把自己最好的形象留给了女人,那么他们就要为这个形象负责。婚前的男人和婚后的男人总会有改变,在女人眼中,什么都可以变,两样东西不能变,一个是心,一个就是人品。

细节五:无端的控制欲

把控制欲转换一种说法,叫大男子主义。其实和谐的家庭都是讲究男女平等的,任何一个男人在追求女人的时候也一定要把男女平等的规则向女人宣传,让她们知道你是一个懂得尊重女人的人,否则,女人一定避而远之。然而,婚后的男人终于还是无法遏制自己的本性,无法埋没男人对女人的天生优势。他们无端地控制女人的出行,限制女人的社交,而自己却享受着自由和逍遥。不平等的待遇如何能让一个女人安心?这虚假的二人世界不过是在上演一场奴隶主怎样折磨奴隶的戏剧罢了。

细节六:无意识地回避

无意识地回避表现在沟通和交流的时候,大部分家庭是男主外、女主内的机制,夫妻在一起的时间多是吃饭、睡觉,交流沟通的机会并不多。当妻子想与丈夫沟通的时候,丈夫一定要欣然接受,这既是对妻子的一种认可,也是一种安慰,毕竟她们的生活太枯燥,枯燥到平时连说话的人都没有。然而,有些男人经常有意无意地回避妻子讨论的话题,使得沟通不畅,甚至戛然而止。如果是有意识地回避,自然存在问题。但是在女人看来,无论是有意识还是无意识地回避,她们都会当成是一种刻意,因为她们觉得,“简单的沟通能浪费你多少时间呢?你大部分的时间都在外面陪别人,我只要求这么一点点时间都不能满足吗?”其实,她们潜在的意思是,“你是不是不爱我了,是不是外面有女人了?”

细节七:行为古怪

行为古怪有行动上的,有精神上的。行动的表现比如经常在厕所里打电话,电脑或手机突然加了密码,吃饭时老盯着手机等,精神上的表现比如心不在焉,反应迟钝,情绪不稳定等。一个人行为出现古怪通常是在有心事的情况下,保证夫妻关系和谐发展的一个重要因素是相互坦诚。当一方藏有秘密的时候,不管这个秘密对另一方有没有影响,这个藏秘密的行为本身就体现了不坦诚。有什么秘密不能和一个将要跟你过大半辈子的人说呢?不能说便表示一定和她有关,知道发展到这一层面了,其实对女人来说,真相已经不重要了,因为安全感已经丧失,剩下的就是等真相大白的时候彻底做一个了断。

来源:网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