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军“夜奔”事件引发的雪崩效应(图)

重庆 中共垮台第一站

作者:王海天 发表:2012-02-13 15: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几年前,曾有人打过这样一个比方:现在的中共就像一个生了钻心虫的苹果,里面已经烂透了,只是最外层的表皮还强绷着没有破溃。如果真是这样,那么王立军“夜奔”事件引发的雪崩效应已经清楚的表明:这个苹果的表皮已经包不住太多腐烂的败物,而重庆,注定将成为其全面破溃解体的起点。

王立军动了谁的乳酪

2月7日,王立军化妆出逃“夜奔”美领馆,开始上演最真实的“现实版”美剧。这个消息最早由线民在微博江湖引爆,随后的冲击波掀起一浪赛过一浪的高潮。从现场目击到外交声明;从“休假式治疗”到“精神病诊断书”;从打黑“光荣史”到求助认错书;还有从红都到白宫——一场场一幕幕看得全世界眼花缭乱目瞪口呆。

究竟该如何解读“王立军事件”所蕴含资讯?是因为对文强痛下杀手而招致贺国强对其痛下杀手吗?是因为给薄熙来做鹰犬打击“团派”而遭到“团派”有意打狗给主人看吗?还是胡温习李汪联手制薄的一次失控的做局?也许都是,也许都不是。

有人把“王立军事件”比作当年林彪出逃。其实,前者的内涵要远远超过后者。首先,王立军事件并不仅仅是“权斗反腐”系列之中的一个。尽管中共高层很可能企图像当年处置陈希同与陈良宇一样对付薄熙来,但王立军的绝地反击使这个事件一开始就变得史无前例。

翻开中共建政以来内部争权恶斗的历史,我们很容易看到几乎每一次都是黑帮家法式的内部整肃:门里面鲜血四溅刀刀剜心,而门外则莺歌燕舞一派和谐。哪怕真的闹大了图穷匕见了,得势者也会以最快速度让所有残余的杂音湮灭无迹并宣布党又一次获得了“伟光正”的胜利。

换言之,几十年周期性的所谓“路线斗争”已经使整个统治集团达成了“家丑不外扬”的高度默契。因为他们无论哪家哪派都非常清楚,一旦“伟光正”背后这些充满血腥的罪恶曝光,中共将遭到民众彻底的唾弃,中共这条破船将很快倾覆,谁都得不到善终。

谁也想不到的是,走投无路的王立军打破了这个默契,捅破了这个烂苹果谁都不敢触及的表皮并使得里面的脓液喷涌而出一发不可收拾。

这个被周力军描述为有点“楞”的警界酷吏,这个光脚不怕穿鞋的一心要鱼死网破的“王彪子”,用猝不及防的方式使最新一轮的权力搏杀刚开场就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中共的“家丑”不但被无数线民看个痛快,更被中共最不愿意的美国人窥视到了溃烂的隐秘深处。从这个意义上讲,王立军真正动了的,是中共的乳酪。

中共强制洗脑愚民模式的破产

毛泽东时代,中共通过歌、舞、剧、文将贯穿了暴力与谎言的“党文化”对全国民众进行强制性洗脑,一度造就了对毛史无前例的狂热膜拜。在“文革”中成长起来的薄熙来对此情此景想必充满迷恋而又刻骨难忘。所以,当薄熙来远离京城来到重庆并得到“可以高度自治”的默许后,不甘心在“平西王”位子上终老的他很自然想到了用这一招来孤注一掷。也许,在薄熙来看来,毛泽东模式虽然屡被诟病,但依其亲身经历证明行之有效。

于是,他招来旧部王立军,在一片争议声中开始“唱红打黑”。其实,明眼人一眼就可以看出:这一手跟当年毛泽东一边“改造思想”强制洗脑一边大开杀戒清除异己并无二致,只不过换个名词而已。

无可否认,薄的倾力效仿还是产生了一些假像。他所谓的“关注民生”(总让人想起毛与群众心连心)的高调加上一点小恩小惠的确忽悠了一部分受党文化侵害已深的草根民众。迹近家奴的王立军不遗余力的“黑打”,不但搜刮了数目庞大的民间资财,更全面清洗了贺国强、汪洋旧部,甚至很可能抓到了这些人的把柄——这些都是他更上层楼的重要筹码。

但遗憾的是,认定历史总是重复的薄熙来不懂时移势易的奥妙。在这个民智已开、民口难禁的时代,任何以为靠洗脑禁锢思想、暴力清除肉体就能独步天下的执政者,都注定要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当“李庄案”搞得薄熙来灰头土脸的时候,其实已经昭示了“薄泽东”的结局。而2700亿“唱红”开支的曝光与赴京“唱红”无一常委出席的尴尬更使“重庆模式”沦为民间抨击与党内嘲笑的对象。

真正使中共愚民宣传模式彻底破产的,还是王立军。让无数五毛愤青难以接受的是:一个红色政权最积极的打手,一个让无数“反华势力”从社会上从牢狱中悄然消失的“十大杰出员警”,在“黑打”罪恶即将被自己人清算的时候,首先想到的不是相信“伟光正”的中央,不是相信自己供职多年的司法,而是相信百般咒骂万般诋毁的“美帝”——这实在是一个绝大的讽刺。

王立军实际上是用身体力行极其生动的昭示天下:中共不遗余力强制灌输给你的,是一个他们自己谁都不信的东西。网路上线民们对王立军不计其数的恶搞已经清楚地表明:自我感觉良好的“薄泽东”与其所代表的、被中共奉为洗脑“法宝”的“主旋律”,只在一夜之间就被打回了原形。

无论王立军能否保住他的性命,无论薄熙来能否全身而退,源自重庆的这场强震已经无可挽回的使本就摇摇欲坠的中共权力架构开始崩塌。这绝不会只是一个“孤立事件”。就像中纪委做梦都想不到王立军会出此奇招一样,人算不如天算,王立军推倒的这块多米诺骨牌注定会继续倒下去。我们不知道下一个会是谁,但它的势头已经让任何人都遏制不了。重庆,注定将成为中共垮台的第一站。

不信,我们拭目以待。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