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灿如何炼成了“公共情妇”

作者:共公不周 发表:2012-02-15 12: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打黑标志人物王立军事件继续发酵,竟然将沉寂多时的“问题歌手”汤灿再次推向前台。汤灿再次被关注的逻辑关系是:薄熙来的老婆姓谷,与正在受调查传闻的解放军总后副部长谷俊山属於罕见的同一姓氏,年龄也只差了4岁,而谷俊山案据传与早前因涉入多宗高官贪腐案件而遭当局调查的歌手汤灿关係密切。

但有知情者透露,汤灿被调查,与十八大后公安部部长一职由谁接任有密切关联。汤灿也成为继商人李薇、公安部“警花”王菲后的又一“公共情妇”。但与前两者不同的是,身为著名歌唱家的汤灿,不仅成为史上最著名的“公共情妇”(李薇、王菲都是事败之后因“公共情妇”而出名),而且是涉及权力斗争层级最激烈的“公共情妇”。

知情者称,汤灿所以被曝出问题,实则因为高层在谁将在十八大后接替孟建柱的公安部部长一事上有不同意见所致。

这一职务的人事安排,分管公安系统的周永康最有发言权。周永康意属的人物则是现任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为了安排这一计划,早在2009年。周永康就将李东生从中宣部副部长任上调到公安部,让其热身和熟悉工作的同时,逐渐掌握局面。

李东生能获得周永康如此的信任,据传与两个女人有关。一个是周永康现在的妻子,另一个就是汤灿。

这两个女人,都是李东生在担任中央电视台台长期间,着力培养的主持人和歌手。周永康能在年老之际获美女主持入怀,正是李东生在中间做媒拉线的结果。

另一方面,作为从地方上一步步走出来的歌手,汤灿为了能进一步大红大紫,千方百计地傍上了时任中央电视台台长的李东生。

一个正值壮年人生得意时,一个又逢青春妙龄美梦勃发期,于是一拍即合,权色交换,各取所得。

李东生升任中宣部副部长后,在周永康的提携下,本来有机会升任公安部的610办主任(610办虽然挂在公安部,但负责人却是正部级)。但谁知有人接连上告李东生生活作风及腐败问题,汤灿就在李东生当时的问题名单之列。压力之下,李东生升正部级的梦想只能暂时搁浅。

李东生吸取教训的办法,是将汤灿推给别人。

为了进一步巩固与周永康的关系,李将汤灿介绍给周身边的一位红人。此人与周永康关系非同一般,周永康凡遇有不决之事,必问此人;遇有不测之局,也由此人居中调度,巧妙化解。李东生知道,如果能得到此人的信任,吹吹“耳边风”再加上周永康娇妻的“枕边风”,那自己的仕途必然无虞。

能结识更重要的达官贵人,当然也是汤灿这种娱乐场交际人物所愿。汤灿作为著名歌手,歌唱得好,人长得漂亮,又很会来事,早已成为高官逢年过节、交际应酬,各类公私堂会出面点缀气氛的“交际花”。除了李东生,很多高官成了她的裙下之臣,早已成为典型的“公共情妇”。

于是三方一拍即合,汤灿增加床位,上了周永康嫡系心腹的床。

有了“枕边风”和“耳边风”,李东生彻底得到周永康的信任,并成为接任孟建柱的合适人选。

这正是李东生这个从没有公安经历的人,能转任公安部副部长这一实权职位的个中原因。

但即无从警背景,只因周永康喜欢,就能公安部“抢码头”,当然引起各方不满,不满就有反映;下面有反映,上面也想在公安部部长任命上表示表示意见的人,就有了干预和利用的理由,于是汤灿就成了焦点,“公共情妇”的面纱就被揭开了。

至于汤灿与谷俊山关系,知情者称不太清楚。但从汤灿2010年9月被特招入伍的情形看,汤与军方高官应当有很深联系。这一年汤已38岁,早已过了文艺演员的黄金年龄。无物殊背景,是没有办法入伍的。入伍后,汤灿更被授予了文职级别3级,专业技术5级,大校军衔,享受副师级待遇,可见提携她的背景深厚。

但谷俊山与谷开来倒是根本不搭界,虽都姓谷,祖籍并不相同。王立军事件使汤灿再成焦点,不外两个原因:一是汤灿命不好,八杆子打不着的事都能把她再牵扯上。另一个嘛,知情者说,就是有人有意为之,借乱再打击李东生,至少搅乱和推盘十八大公安部部长的接替事宜。
 

来源: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