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当局的另一种酷刑:精神虐杀(图)

作者:杨蓉真 发表:2012-02-17 01: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轮功学员周向阳被关押在天津滨海监狱,生命垂危(资料图)

【看中国记者杨蓉真采访报导】2011年底受到国际大赦组织关注的一名法轮功学员周向阳遭大陆当局迫害的案例,目前传出周生命垂危的讯息,但狱方拒让周保外就医。律师表示,周向阳靠点滴维生将近有一年时间之久,应追究狱方责任。

周向阳于2011年3月遭唐山国保大队、唐山市文化路派出所警察抓走,后转押在天津滨海监狱(原港北监狱),由于周坚持信仰无罪、不应遭到打压,同时抗议狱方对他使用酷刑,周向阳长期绝食抗议对他的迫害,目前生命垂危,但滨海监狱拒绝让他保外就医,称“没到那程度。”

绝食抗议近一年 已经不能走路

周的母亲王绍平曾于今年2月1日到天津新生医院会见他,当时他已是又瘦又小,被人背着,心跳只有40多下。王绍平心痛地表示,周向阳已经瘦到皮包骨了,都快认不得他了。原本150多斤、一米七六的人,现在可能70斤不到,又瘦又小。她说:“他都已经不能走路了,心跳才40多下,医生说他的肾脏、胃、五脏都衰竭。难道要等到人不行了才保外?医院也不许看诊断证明。”

周向阳于去年3月5日开始绝食抗议对他的迫害,王绍平表示,近一年的绝食,狱方一定是强制给他灌食或输液的。

王绍平很担心儿子的情况,她说,周向阳抗议监狱对他的迫害,已打定主意不输液了,表示自己已承受够了监狱的环境。接见完后,王绍平看见周向阳是被人背着走的。

律师:监狱监管失职 应追究责任

周的家属委托的三位律师王雅军、谢燕益与金光鸿,曾分别于2011年8月和11月到天津滨海监狱申请依法会见周向阳,都遭到拒绝。金光鸿说:“第一次去,监狱不仅不安排会见,还要求我们去开不是法轮功学员的证明;第二次去就根本避而不见,见不到相关的负责人,对律师也有一些很不礼貌的言行,还用摄像机鬼鬼祟祟的对我们摄像。”

对于此次周母对周向阳情况的描述,律师表示,应尽快妥善解决周向阳绝食11个月之久,其背后隐藏的监管失职的问题,并确保周向阳的生命安全,以及追究相关责任人员的违纪责任和行政责任。

金光鸿律师表示,周向阳已绝食将近一年,靠点滴来维持生命,这么长时间监狱没有纠正这样的事情,是很严重的违法。他说:“至少有监管失职,法律有相关规定,不管是什样的罪名,或有罪无罪,在监狱里有基本的人道的待遇、基本的人权,比方说生命权、健康权,绝食那么久靠点滴来维持生命,这个问题不能解决,我们认为这是对法律的一种亵渎,而且是对生命的漠视。”

金光鸿律师指出,家属目前控告监狱对周向阳有酷刑以及虐待,针对此点,他表示,虽然没有直接证据证明周向阳受到酷刑,但从其他法轮功学员从监狱释放后所写的材料来看,确实有酷刑、折磨这种事情存在。此外,律师要求会见,都没有获得批准,监狱方面肯定有一些不可告人的事情。

此外,他认为不管存不存在酷刑折磨,就绝食本身的问题,肯定是可以控告的。第一是监管失职,第二是对法律的蔑视。包括律师去了两次都不让会见,司法部有个文件规定:律师到监狱会见在押的被监管人员,只要两名律师持律师证和相关的介绍信,监狱必须在48小时内给予律师会见。

国际公约:强制放弃信仰构成酷刑

金光鸿律师也指出,不光肉体上的折磨算酷刑,精神上的折磨也是违反国际公约的。他说:“根据联合国一个反酷刑的国际公约,把酷刑折磨不仅定义为肉体上的一种折磨,还包括精神上的摧残。所谓的强制转化、洗脑班,强制法轮功学员放弃信仰,不仅是违背信仰自由的法律,而且是构成一种酷刑折磨。”

他认为,虽然无法得知周向阳绝食抗议的真实情况,但据分析,监狱方对他肯定有精神上的折磨,包括肉体上的折磨,从周向阳留下来的电子文件看来,也可能存在。他说:“现在在全国各地的监狱或劳教所里都普遍存在这种现象,包括强迫转化、要求法轮功学员放弃信仰,对法轮功学员精神上造成很大的压力和紧张,所以很多人以绝食来抗议。”

针对该受到国际瞩目的案件,《看中国》记者致电滨海监狱副监狱长李国宇,电话一直无法接通。长期关注周向阳的台湾营救受迫害法轮功学员协会的人员表示,滨海监狱包括监区与医院的电话不是无人接听,就是采挂电话的方式面对。

周向阳,原天津市铁道第三勘测设计院工程师,因修炼法轮功,此前曾多次遭到当地公安抓捕与关押。2003年5月31日被判刑九年,关押在天津滨海监狱,期间遭受酷刑虐待,被彻夜电击至遍体鳞伤、连续30天熬夜、多次关小号、野蛮灌食等。

2008年6月底,周向阳为抗议迫害开始绝食,最终体重只剩78斤,导致身体虚弱无法行走,大小便不能自理,其间监狱对他进行输液和灌食,维持生命,直至2009年7月28日保外就医提前出狱。

2011年3月再度被抓,目前他绝食抗议已近一年。去年底,周向阳家乡当地居民有近3千人签名要求立即释放周向阳。同时,国际大赦组织在了解他的案例后,呼吁“当局应该听取这一号召,同时结束对法轮功团体的残酷镇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