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方另类林书豪热 争祖籍掩信仰(图)

发表:2012-02-17 15: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两周内,纽约尼克斯队的华裔控球后卫林书豪率领这支濒于淘汰的球队豪取七连胜,完成了从板凳替补球员到NBA巨星的超高速成名传奇。(Ezra Shaw / Getty)

在两周内,纽约尼克斯队的华裔控球后卫林书豪率领这支濒于淘汰的球队豪取七连胜,完成了从板凳替补球员到NBA巨星的超高速成名传奇。他的神话在中共也刮起了“林旋风”,从中共领导层到经常遭受迫害的中国基督徒,都对他倍加关注。

纽约时报2月16日撰文,对比了中共官员对林书豪祖籍地的争取和对其信仰背景的掩饰。

浙江争林书豪祖籍

这篇以《林书豪——NBA华裔新星 基督徒的典范》为题的纽约时报文章介绍,一夕蹿红的林书豪,也莫名其妙的掀起了“国籍”争论。美国人通常称林书豪为台籍美国人,因为他的父母是在台湾长大然后移民到美国的,林则是在美国出生。

但中共当局称林是“中国人”。中共浙江省委组织部长蔡奇上周末在其博客上发布消息,称林书豪祖籍是浙江嘉兴,他的外祖母就是在那里长大的,20世纪40年代中国内战的最后几天,她就是从这里逃到台湾的。

林书豪尤其在浙江省嘉兴市受到热烈追捧。根据嘉兴高中校园网的消息,自1991年以来,林书豪的外祖母和其他家庭成员每年都会向该校捐助。她的侄子,于国华(Yu Guohua,音译),至今仍然生活在嘉兴市。

现年56岁的于国华曾是一名塑料厂工人,在一场车祸中受伤后,因残疾提前退休。林书豪曾于去年五月参加嘉兴高中篮球队比赛,倍受粉丝青睐。

他说:“书豪的爸爸非常支持他打篮球,但他的奶奶并不支持,怕他会因此受伤。”

林的身高可能受外祖母家这面的影响。林外祖母的父亲陈伟吉身高六英尺多,他的孩子也都非常高。

林书豪基督教徒身份被淡化

纽约时报文章在介绍林书豪的基督教信仰背景时追溯到了20世纪初期。他外祖母的父亲陈伟吉是嘉兴市一位资深公务员,也是一名虔诚的基督教徒,他也把他的精神信仰传于他的孩子。他喜欢深入讨论宗教题材,还喜欢阅读宗教书籍。

林书豪说可能某一天会成为一名牧师。他在NBA的辉煌成绩和虔诚的基督信仰,点燃了许多美籍亚裔基督徒的想像力,也受到中共面临不同程度迫害的基督徒的关注。

中国微博上140万条关于林书豪的留言中,只有 1500条提到林的基督教徒身份。他的一位粉丝在其博客中写道:“青年基督徒应该如何信仰与生活?林书豪惊人的表现就是很好的范例。我们应该鼓励他。”

杭州浙江神学院的一名教授称,这学期要将林书豪的信仰和在篮球事业上的成功作为她“神学英语”课的教学案例。

中共媒体在大肆渲染其篮球方面的骄人成绩时,却极力避免谈及他的信仰,中共一直对宗教题材删略或严格审查。

浙江神学院180名学生几乎清一色是男生,也许只有五分之一知道林的信仰。

中国当局只允许每一个省有一所新教神学院,以此限制牧师的数量和减缓基督教的传播。但据估计,中国13亿人口中,约有1亿基督教信徒。

毛泽东于1958年下令中国的新教各教派合并。但自从毛1976年逝世后,各新教教派慢慢非正式出现,他们必须共用一个神学院的毕业生,而牧师的培训也只能在圣经学校非正规地进行。

来源:大纪元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