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议会“1岁”议员(图)

作者:李凌 发表:2012-02-17 17: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意大利女议员带着女儿出席议会,小“政客”会学妈妈举手表决(网络图片)

维多利亚跟妈妈一起参加欧洲议会表决会议。

别看意大利小女孩维多利亚的年龄只有1岁多,但她可能是世界上最早“参政”的儿童。当维多利亚还在襁褓中时,就随她的妈妈意大利议员莉斯雅•龙祖洛出席了欧洲议会,聆听了各项议会提案。目前,维多利亚已经是欧洲议会的常客,而且参与了各项“投票”,可算作是年龄最小的“议员”。

尚在襁褓中就已“参政”

维多利亚出生于2010年8月10日。她的母亲莉斯雅•龙祖洛在2009年当选欧洲议会议员,随后又成为了欧洲议会环境、健康与食品安全委员会的成员。从政之前,莉斯雅•龙祖洛在意大利和孟加拉国作过护士,后来又晋升为医院管理人员。莉斯雅•龙祖洛和她的丈夫切廖利都是意大利前总理贝卢斯科尼所在党派自由人民党的成员,贝卢斯科尼还应邀参加了龙祖洛和切廖利的婚礼。由此可见,这位前总理与龙祖洛一家的关系甚为密切。

2010年10月20日,出生仅71天的维多利亚就躺在妈妈的怀里,第一次参加了欧洲议会的会议。所幸在整个会议过程中,她一直都处于熟睡状态,并未影响会议进程。维多利亚的出现被视为女性可以协调好家庭生活与职业生涯的一个象征。据报导,莉斯雅•龙祖洛当天在审阅有关文件时,还偶尔低下头去给胸前吊兜里的维多利亚轻轻一吻,而熟睡中的维多利亚压根都不知道她正在“出席”一次重要的会议。而当天议会的会议内容就是为是否延长产妇20周产假进行投票。

成为欧洲议会的常客

对于这个“小议员”的出现,莉斯雅•龙祖洛的同事以及在现场的各国媒体都表示欢迎,他们将此举视为女性争取权利所获得的一次胜利。同时,有媒体称,这张温情牌为莉斯雅•龙祖洛博得不少支持。从那以后,维多利亚就成为了欧洲议会的常客。

2011年3月,7个月大的维多利亚再次随着妈妈参加欧洲议会的各项会议。有心的记者发现,维多利亚这次没有像上次那样在会议过程中一直昏睡,而是睁大眼睛关注着大人们的各种活动,还不时动手玩玩妈妈的手机。尽管可爱的维多利亚此次“出席”会议再次惹来媒体的关注,但却引起了她妈妈的不满。

“在欧洲议会的会议上,我和我的同事做了很多工作,但却没有引起记者太多的关注。”莉斯雅•龙祖洛的语气中明显带有一点情绪,“但是我带着女儿一出现,就会有许多记者要求给我做专访。这不是什么政治姿态,这只是一个母亲的姿态。我想尽可能地与女儿呆在一起,大家感到好奇只能说明社会还不够宽容,妇女常常得在出去工作和与孩子呆在一起之间做出艰难的选择。”

政见与妈妈保持一致

无论怎样,可爱的维多利亚已经是欧洲议会里的“小明星”,并且多次参加了欧洲议会各项会议。欧洲议会的表决会议现场通常是严肃拘谨,令人感觉沉闷的地方;然而,当焦头烂额的大人中间出现一名活泼可爱的小女孩时,现场气氛有可能会瞬间转化。最近一次“出席”会议是在2月15日,年仅1岁多的维多利亚“参加”了在法国斯特拉斯堡举行的欧洲议会会议。这一次,维多利亚的“参政意识”胜过以前,她已经开始“参加”举手投票的环节。不过,她的“政见”目前还是与莉斯雅•龙祖洛保持一致。

来源:每日邮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