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柚子茶 打造天使般的容颜(图)

发表:2012-02-18 14: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常生活中怎样自制蜂蜜柚子茶呢?蜂蜜增强肠蠕动,预防便秘,改善秋燥;柚子皮可降低人体血液的粘滞度,祛痰镇咳。蜂蜜的甜又可以中和柚子的苦味。两者加起来是秋季饮品的好搭档,能有效预防感冒、化痰止咳,非常适合办公室白领、中老年等秋燥人群饮用。下面就来学一学如何在家里自制蜂蜜柚子茶。

柚子皮在加工时要清洗干净,最好用淡盐水浸泡10分钟,可起到杀菌的作用。再用小刀将柚子的外皮削下来,尽量只削黄色的部分。柚子的第一层是柚子皮,这是柚子祛痰镇咳的精髓所在。将取下的皮,切成细丝,放在淡盐水里浸泡一会,可去除苦味。然后剥出柚子肉撕碎备用。把切好的柚子皮和果肉泥放入干净无油的锅中,加如适量的清水和冰糖,烧开后用小火熬1-2个小时,熬至黏稠,柚皮金黄透亮即可。等放凉了加入蜂蜜,搅拌均匀后就做成蜂蜜柚子茶了,然后放入密封容器,放入冰箱冷藏,喝的时候,拿出来挖两勺,用开水一冲即可。

营养丰富的蜂蜜,加上性味酸、寒、而且具有行气、消食、除痰、解酒毒、镇痛等功能的柚子,完美的结合在了一起,不但外观色泽金黄、非常诱人,而且是苦中带甜、香气怡人、口感独特,更是营养丰富,具有清热降火、预防感冒、化痰止咳、帮助消化、治疗便秘、消除疲劳、缓解压力、解毒护肝、嫩肤养颜、润喉止咳等功能。

温馨提示:柚子蜂蜜茶性属寒凉,体寒脾虚的人不宜多饮,体寒者更不能空腹喝。物无美物,过则为灾,适量就好。

来源:网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