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亚民众庆祝"革命一周年"(组图)

发表:2012-02-18 15: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月17日,利比亚民众为该国的重生举行了庆祝仪式。一年前的今天,利比亚掀起了针对前领导人卡扎菲的抗议活动。

民众举行非官方庆祝

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主席贾利勒在该国革命胜利一周年到来之际,呼吁利比亚人民应向前看。此次民众庆祝活动由利比亚革命委员会和公民委员会发起。

出于对那些在抵抗卡扎菲政府军战斗中牺牲的反对派人士的尊敬,全国过渡委员会及过渡政府成员并没有组织官方纪念活动。相反,举行纪念活动的多个城市目前正处于高度安全戒备状态。此前,利比亚当局已警告,前独裁者卡扎菲的支持者可能会发动袭击。


民兵向空中开枪表示庆祝

多名卡扎菲支持者被逮捕

从周四晚上开始,已经有的黎波里、班加西、米苏拉塔和该国其它城市的大量民众走上街头,用燃放烟花和共同呼号的方式为1年前推翻卡扎菲政府的起义浪潮的开端举行庆祝活动。鉴于对卡扎菲支持者再次发起袭击的担忧,过渡政府在的黎波里的主要交通干道设置了检查站。这也给当地的交通状况带来负担,造成了严重的堵车。

利比亚媒体周四报道,当局已在多个城市逮捕了多名企图破坏庆祝活动的卡扎菲支持者。然而,利比亚过渡政府仍表示,任何人都不必为此感到担心,要求利比亚各地民兵在纪念活动中不要以向空中开枪的方式庆祝。


卡扎菲当年的藏身之地

重建工作收效甚微

饱受战乱之苦的利比亚人民举行庆祝活动还有另一个原因:过渡政府宣布,在革命开启一周年之际,央行向每个利比亚家庭发放2000第纳尔(约1220欧元)的补助。此外,每个家庭中的未婚成员还可以得到200第纳尔。

周四(2月16日),英国外交大臣黑格表示,要在今年春季举行利比亚人权问题会议。讨论的主要议题是利比亚过渡政府如何担负起保障该国公民人权的责任和义务。此外,人权组织"大赦国际"在不久前公布的一份报告中谴责了这些曾经的反叛武装对卡扎菲支持者进行非法监禁、酷刑和谋杀。去年10月,利比亚前独裁者卡扎菲在家乡苏尔特被捕后被杀害,死亡原因至今不明。随着卡扎菲的死亡,利比亚革命宣告结束。自此以来,全国过渡委员会一直在致力于重建该国的法制和社会秩序,但到目前为止却收效甚微。

来源:德国之声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