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与唐英年

发表:2012-02-20 19: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周三就会结束外访回京,正面面对中港两地的政治风暴。他今次外访,特别是访美期间表现出的自信、个性化,为他接班增色不少,但如果在处理薄熙来、唐英年事件上稍有不慎,就会直接影响其党内地位。

薄熙来卖友 或调任闲职

王立军闯美领馆求庇与唐英年僭建地下皇宫,两大丑闻在习近平访美之际爆发,激发的政治风暴都将习近平卷入其中。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与习近平同属太子党,特首选举又是习近平主管的香港事务的重中之重。中共十八大的人事布局已进入最后关头,薄熙来与唐英年的丑闻令习近平大为受伤。如果说唐英年是卖妻求荣,拒不退出特首选举,那么,薄熙来就是卖友求荣,为保自己仕途而不惜与受中纪委调查的王立军划清界线,结果招王立军反噬。习近平回京后,如何收拾残局,既要看太子党与团派的权斗,是否激烈到要推翻十七大协议的地步,也要看习近平能否提出适当的方法,以解决薄熙来、唐英年造成的困局。薄熙来的结局,一是不受王立军事件影响,晋升政治局常委,这说明太子党大胜,李克强的总理权势会受影响;二是循陈希同、陈良宇模式,被判囚入狱,这是太子党大败,习近平地位会受威胁;三是循王乐泉模式,调任闲职,负政治责任,但不追究个人问题,太子党、团派打和。目前看,第三条路可能性稍高。

北京对唐英年已经死心

唐英年的结局,在曾钰成积极备战之下,局势已明朗。曾钰成声称维持对自己“三无一有”的判断,其自知之明就是来自北京对特首人选的态度,参不参选取决于北京。北京对唐英年的诚信再度出现问题,已经死心,对唐英年、梁振英之争造成建制派分裂,甚至引爆中港的族群之争也早已不满,因此,推出第三者消弭裂缝不失为上策。薄熙来的问题在下月全国人大、政协“两会”前须有结果,否则,今年的“两会”将变薄熙来大会,而特首提名期月底就结束,习近平只有一周时间斡旋了。

来源:香港苹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