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媒刊发贺国强反腐报告意指薄熙来

作者:王海天 发表:2012-02-21 2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月19日,中共官方新华网全文刊发了贺国强在中共十七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上的工作报告。在报告中贺国强声称反腐不力可能亡党亡国,外界分析家认为正值“王立军事件”敏感时期刊发此报告有意在薄熙来之嫌。

报告全文危机感深重

据报导,尽管中共一向有着报喜不报忧的传统,但贺国强依然不得不承认腐败现象非常严重。报告说声称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问题依然严重;一些腐败案件涉案金额巨大、社会影响恶劣,窝案、串案、案中案明显增多;违纪违法行为日趋复杂化、隐蔽化、智慧化,社会领域、新兴经济领域案件和利用高新技术手段作案有所增加;一些党员领导干部作风方面问题比较突出等等。

在报告中,贺国强还含蓄提到了北非中东地区的“茉莉花革命”并不无沮丧的承认:“一些国家和政权兴衰更迭的事实说明,如果腐败得不到有效治理,就会丧失人民信任和支持,就有亡党亡国的危险。”

报告出笼后,外界普遍认为其体现了中共高层深重的危机感。香港科技大学社会学教授丁学良在接受BBC中文网记者的电话采访时表示,用共产党自己的政治术语来说,就是中共已经清楚的意识到“堡垒不是从外面攻破的,而是从内部攻破的。”

中共的腐败根源于其“假恶斗”的本质,绝非靠个人所能扭转。更何况中共高层本就人人腐败,中共的反腐不过是“权斗反腐”,根本得不到民众拥戴。正为如此,才会出现“越反越腐”的怪圈。今日的中共,早已无力回天,注定只能走向彻底解体的不归路。

择时发表另有深意?

贺国强的工作报告提交于2012年1月8日,而新华网正式发表于2月19日,足足延迟了一个多月。有分析家认为,时值“王立军事件”爆发牵连到薄熙来的敏感时期,发表这样的工作报告似乎另有深意。

自“王立军事件”引发高层地震以来,外界一直对薄熙来的前途去向极为关注。各种分析与猜测也是纷纷扰扰莫衷一是。此前,本已有多种说法事关重庆政坛人事变动。更蹊跷的是,19日,就在贺国强工作报告发表的同一天,《中国公共信用资讯网》突然以较大篇幅详细刊登“重庆领导班子大换血”的消息,一一列举从市委书记、组织部长到常务副市长等职位的调整方案,涉及薄熙来、周强等六、七人。

尽管这一报导很快被“河蟹”,但观察家一致认为,在目前这种稍有风吹草动都会引起全世界关注的高度敏感时期,其发表时间与贺国强的报告如此步调一致,很难用“巧合”二字予以解释。

无独有偶,据《香港电台》引述人权民运资讯中心称,薄熙来已在20日中共政治局会议上提出辞职。随后重庆市委宣传部出面予以否认,只称薄熙来今天仍然上班。

综合上述种种现象可以看出,中共官媒发表贺国强的工作报告应该是精心选择了时机的。因为如果要处置薄熙来,按正当程式应该在3月的两会。在此之前事先做一些铺垫是顺理成章的事情。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