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使馆:网传最难使馆招聘题是假的

发表:2012-02-22 1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前,一张打着“美国大使馆招聘外籍人员笔试题”的图片在网上引发热议,针对图中历史、音乐、心理、工程学等科目的9道题,网友们纷纷感叹“太难太怪异”,并自嘲“这么多年学白上了”。
 
不过,美国驻华大使馆新闻发言人包日强回应,这套试题“是假的”。使馆副新闻发言人何哲鑫也对法晚记者表示,他从没见过这么难的招聘试题。
 
这张图是一位名叫“芃高”的网友在微博中发布的,“试题”共分为历史、医药、演讲、音乐、心理、社会学、工程学、政治学、物理9个部分,答题时间为4小时。
 
记者看到,这些题目要么极为艰深,要么纯属奇思怪想。
 
这份试卷一出,马上引发微博讨论热潮,截至目前转发超过2万次,因为它实在是太难了。有人怀疑其真实性,有人想知道答案,还有人感叹“十几年书白读了”,更有网友称“骆家辉就是答对了这些题才当上大使吧”。
 
求证使馆 这题太难了不是我们出的
 
为了求证真假,有网友在微博上向美国驻华大使馆及其新闻发言人包日强发问:“这不是真的吧?”包日强于19日在微博上回应称这份试卷“是假的”。
 
记者上午致电使馆副新闻发言人何哲鑫,他表示,未听说有这样的试题。“这不仅对中国申请人很难,对美国申请人来说也很难!”他说,这些试题听起来很离谱,都有点像在考核电影特技演员的表演技能了。
 
何哲鑫说,据他了解,使馆不管是招聘中国还是外国雇员,一般都会根据不同空缺职位的工作性质和条件,来具体考核求职的申请人是否合格,考核有一定的专业针对性;而对于非美国雇员的招聘,会进行一定的英语语言测试。
 
至于使馆是否要求求职者参加针对美国社会或文化甚至宪法的整体了解度的测试,何哲鑫表示,没有相关信息可供透露。
 
部分试题展示
 
历史题:描述罗马教廷从起源到现在的历史,主要集中在其对欧洲、亚洲、美洲和非洲的政治、社会和哲学方面的冲击上。
 
医药题:你有一个剃须刀片、一片纱布和一瓶苏格兰威士忌,怎样切除你的阑尾?
 
演讲题:2500名疯狂的游击战士正在对这间房间发起攻击,让他们冷静下来。你可以使用除拉丁语和希腊语之外的任何一种古代语言。
 
心理题:基于你对其作品的认识,评估以下各位的心理稳定性、适应能力和压抑程度,包括拉美西斯二世、纳西昂的格里高利、奥卡姆的威廉和汉谟拉比。引用他们各自的作品原文来支持你的论点。
 
社会学题:判断随着世界末日到来所伴生的社会学问题,建构一个实验来测试你的理论。
 
政治学题:请开始并结束第三次世界大战,证明你的立场的正义性。
 
物理题:解释事物的本质,解释数学的发展对科学研究的冲击。
 
记者发现 确有空缺职位前提是英语够溜
 
记者了解到,美国驻华大使馆确实有空缺职位待聘,其中不乏适合美国以外的求职者的,而这些职位根据各自特点提出的要求也不尽相同,不过都是跟职位相关的。
 
如美国公民服务部助理职位除了要求应聘者具备大专以上学历和至少两年与公众联络的经验外,英语水平要够高。按照要求,应聘者英语水平要达到听说读写流利程度。
 
此外,职位要求应聘者对中美两国的婚姻、移民、儿童领养、护照管理、外国人居住权、海关、签证等法规有一定了解;具备良好的协调管理能力、公众沟通能力和判断能力等。
 
专家解析 这考题在外企很普遍
 
智联招聘高级职业顾问郝建在接受法晚记者采访时表示,先撇开这些试题是否真实存在不说,招聘试题一般反映了招聘企业的文化,体现了企业用人所注重的能力和素质。
 
事实上,目前很多欧美企业在招聘时,经常会出一些天马行空、看起来稀奇古怪的测试题,这类测试题注重的是考核应聘者的“软素质”,如创新能力和应变能力。
 
虽然这份试卷已被美国使馆证实不是真的,但就考题本身考核的方向来说,并非真的要求应聘者用专业的知识或从专业的角度来答题,而只是开放性的考题,应聘者可以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创新能力和解决问题的应变能力。
 
拿“切除阑尾”的医药题来说,其实并不用从医学的专业角度去回答。

来源:法制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