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大帝”机场登机被扣留身份证(图)

发表:2012-02-22 12: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张先生的“Q版身份证”险些使自己误机

一男子持“个性身份证”安检险误机

去世两百多年的“康熙大帝”竟来到广州白云机场坐飞机?昨天上午,一名旅客拿着“爱新觉罗・玄烨”的身份证到机场,险些误了飞机。为此机场安检方面提醒旅客,不要随意在身份证上粘贴物品,以防遮盖、污损证件,使证件上的登记项目难以辨认,影响乘机。

昨天下午1时,拟乘机前往重庆的张先生来到白云机场安检通道,安检人员在检查他的身份证时,发现上面的名字竟是“爱新觉罗・玄烨”,照片是穿着龙袍的香港马姓电视明星。原来,张先生贪图好玩,在身份证的有国徽的一面粘贴了一张街边买来的贴纸,上面仿照身份证印着姓名、出生年月、身份证号码等登记项目,名字竟是已去世两百多年的康熙大帝。虽然张先生的身份证另一面有他本人的相片、名字、出生年月等项目,但由于贴纸遮住了证件的签发机关、有效期限项目,安检员无法判断证件的有效性。

而贴纸又贴得很紧,费力撕开一半,仍看不清有效期限,眼看登机时间将近,张先生心急如焚。安检员于是用读卡器对该身份证的芯片信息进行读取。最后证实,里面的储存资料相符,证件真实,仍在有效期内,张先生方得以顺利通过安检登机。

来源:广州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