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书豪为何频遭忽视 答案出乎意料(视频)(图)

发表:2012-02-22 13: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林书豪一夕暴红,不仅身价暴涨,同时让NBA在中国的收视“回春”。〔图/截取自美联社〕

NOWnews:进入林书豪的内心世界 坚强信念的背后曾是眼泪相伴

爆红后的林书豪,显然还不太适应成为明星后的生活。林书豪在接受ESPN的专访表示,除了生活毫无隐私可言外,更觉得莫名其妙的是谣言八卦满天飞。之后,访问人问了林书豪小时候的事情,慢慢的让大家看见林书豪的内心世界。林书豪表示,他有想要打NBA这个想法,是从小时候跟他的哥哥一起打球所建立的,两兄弟的感情非常要好。当问及到林书豪如果暂时没有要打球的话,他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在家里跟哥哥一起打电动、吃零食,轻松的过完一整天,非常温馨。

对于林书豪犹如灰姑娘般的崛起,许多人看到的是他克服许多艰难,一路挺进到NBA的表面光芒,当问到他在篮球生涯中的谷底是甚么时,林书豪有点哽咽的说道,“太多了,在上个球季的几个夜晚,当时基本上,可以说只有眼泪与我相伴,当时我真的觉得撑不住了”,“而真正让我受伤的是,我连证明自己身手的机会都没有”。

林书豪甚至表示,在经过两次的释出后,他有要另寻出路的念头,例如向海外寻求打球机会或是进入发展联盟等等。另外,提到亚裔运动员的刻版印象问题,林书豪认为“你必须要经过很多努力来证明自己,无法只透过一场好球,来让人们心服口服”。

坚持自我的林书豪,不论经过多少挫折或失败,都会站起来,继续往前挺进。他说,就算他真的倒下了,也要像个奋斗到最后的斗士一样。“Linsystem”林书豪,将会在这季NBA让我们看到,他那坚强的韧性。

-------------------------------------------------------

美国中文网:揭秘林书豪为何频遭忽视 答案出乎意料
来源: NBA官网 

在林书豪出名后,美国各个球队都直言不讳自己在选人上的失误,火箭,湖人,勇士都为当初放弃林书豪后悔,而他此前在小牛试训,刻苦训练的旧照也被曝光,老板库班更预言林书豪会成为下一个纳什。当然一向敢说的库班也直言不讳地表示林书豪本该属于小牛,如果当初没有被放走,那么林书豪就可以和阿联成为搭档了。

据NBA官网消息,林书豪如今红透半边天是事实,但在过去两年默默无闻同样是事实,若非纽约后场缺兵少将,林书豪或许难以得到德安东尼的信任,无奈之下给他机会。林书豪的能力有目共睹,可为何在过去没人看到他的实力和潜力?

带着这个问号,NBA官网著名记者大卫-阿尔德里奇走访了不少教练、管理者以及资深人士,他们认为首当其冲的便是,林书豪大学时代就读于哈佛

哈佛是全球首屈一指的名校,但在NCAA,哈佛校队成绩平平,他们加入的是常春藤联盟──竞争力远远不及其他强手如林的赛区,以至于即便林书豪率队获得分区冠军,但在球探眼中,他的能力依旧不具备说服力。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球队总经理表示,在NBA,这样的观点不在少数。

“这个孩子(林书豪)来自哈佛,我们必须直面这个问题,”他说,“你去看看他们的赛程,你去看看他们的对手,我曾经见过他在夏季联赛的表现,我认为你不会因他印象深刻,这个问题的关键在于,你认为他不行,他就是不行。他比博布瓦(小牛后卫)打得好,但你最终选择了博布瓦而不是来自于哈佛的小子。他很谦逊,但是并未在竞争力更强的赛区打球,我们寻找的是那种更高更强壮的球员,很多时候,我们都在为此努力。”

托尼-罗素当了15年球探,先后供职于活塞和森林狼,目前还为美国男篮工作,搜集全球其他强队的情报。他认为,正是因为一些球探的主观臆断,导致林书豪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内得不到公正的评价。“他被忽视了,常春藤联盟的球员都被忽视了,他们不是人人都拿奖学金,出自常春藤联盟的球员如今遍布世界各地,不只是林书豪,很多其他球员都曾被忽视,”罗素说,“球探的工作就是去寻找这样的球员,为此会花费大量人力物力,可一旦你取得成功,这意味着你可以帮球队节省大量钞票。”

有些教练并不喜欢听从球探的建议,比如已逝的橄榄球传奇教头比尔-沃尔什,伦巴第是橄榄球联盟资深球探,还曾为NFL官网工作。“你知道比尔为什么讨厌所谓的情报吗?”他说,“因为他觉得这就像是一些糟糕的教练告诉那些成功的教练该怎么做。”

某种意义上确实如此,比如林书豪一度不受待见,但事实证明绝大多数所谓的专家都看走了眼。伦巴第总结出四条经验,以此表示为何像林书豪这样的球员难以在短期内获重用──

1、当球队在选秀大会上选择两名位置相同的球员,势必会选择看上去顺位较高的,因为他们害怕押宝失败;

2、一名球员如果在一开始得不到球探的肯定,那么通常情况下,他难以得到真正的机会,证明自己的能力;

3、当一名球员被前东家裁掉,新东家就会对他有所保留,认为他一定在某些方面存在不足才会失去饭碗;

4、很多球探和教练会用大学时代的战绩和数据判断一名新秀,他们希望球员能迅速帮助球队,而没有耐心等待他进步。

这样的判断显然存在片面之处,否则以林书豪所展示出的能力,勇士、小牛、火箭必然不会放弃他。一名资深的NBA总经理坦言,林书豪的成功,“就是我们的最佳学习模板。”

来源:NOWnews 美国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