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称 美将自吉尔吉斯攻伊朗(图)

发表:2012-02-23 19: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称美将自吉尔吉斯攻伊朗

俄罗斯今天表示,该国无法排除1种可能,即美国最终因争议性核子计划而进攻伊朗时,会使用吉尔吉斯共和国的马纳斯空军基地。

俄国外交部发言人鲁卡谢维奇(Alexander Lukashevich)告诉记者:“我们不能排除,美国会在和伊朗的可能冲突中使用这座设施。”

吉尔吉斯总统阿坦巴耶夫(Almazbek Atambayev)去年12月说,该国容许美国使用马纳斯(Manas)基地“非常危险”,因此扬言在目前租约2014年到期后,将美军请出。

这座美军基地位于吉尔吉斯首都比许凯克(Bishkek)市中心机场,目前用作盟军在附近阿富汗作战的根据地。

鲁卡谢维奇说,美军若使用该基地作为进攻伊朗的跳板,将须“修改或违反”与吉国间的租约。

他说:“美方的谈话引起中亚地区的严重忧虑,而美国并不排除以武力解决伊朗核子危机。”

他并说:“不仅吉尔吉斯,其他中亚国家都同感忧虑。吉尔吉斯已因伊朗报复攻击的风险,爆发了争论。”

来源:法新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