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对西藏的高压政策令西藏问题陷入僵局

发表:2012-02-23 2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新社消息,朱佩在国民议会发表谈话,当他谈到中国藏人自治区多名僧人自焚事件时表示,这些悲剧事件表明,藏人对谈判解决西藏问题感到没有希望。他表示,法国已向中国政府表明目前在西藏的严厉管制和野蛮镇压使西藏问题陷入僵局。朱佩表示,法国在这一问题上朝两个方向努力:一是支持一些西藏团体和非政府组织,同时动员欧盟其他国家关注西藏事务;因为“欧盟在西藏问题上立场统一对我们与中国在人权方面展开对话十分重要”。

法新社说,21日正逢藏历新年,为抗议中国高压统治及宗教不自由,西藏流亡政府取消庆祝活动,呼吁藏民抵制庆祝新年,转为纪念在自焚和冲突事件中丧生的同胞。藏历新年是西藏最重要的节庆之一。

自去年三月以来,至少已有22名藏人以自焚方式表达对中国政府的不满,其中有16人丧生。自焚者多为四川与甘肃藏区的僧侣,最近一起发生在十九日,一名十八岁的年轻藏人在四川壤塘县的壤塘寺前自焚身亡。

面对“洛萨”藏历新年到来,中国警方早在这些地区提高警戒,虽未传出重大突发事件,但许多地方维安严密,弥漫紧张压迫气氛,特别是在三月十日西藏抗暴运动纪念日前夕,中国政府在藏区增加警力部署,防堵藏人示威抗议再起。官方媒体则粉饰太平,纷纷报导藏民准备欢度新年、年货市场供应充足的消息。

另据总部位华盛顿的“国际声援西藏运动”表示,西藏首府拉萨近日来警力部署增加,官员还登门查访每个藏人家庭,使紧张气氛升高。该团体说,中国当局还拘捕了数百名曾前往印度聆听达赖喇嘛讲经的藏人。

面对北京的高压统治,西藏流亡政府总理洛桑桑盖呼吁,全球藏民以肃穆心情迎接新年而不予庆祝,除前往寺庙诵经献礼外,也该为那些在中国政府高压统治下罹难受苦的同胞点一盏酥油灯。二○○八年西藏爆发大规模抗暴运动,当时藏人也没有过新年。

原标题: 朱佩:中国对西藏的高压政策令西藏问题陷入僵局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